201410 GRE高分照片 周文康 322(生活)    

中文姓名:周文康
學校及科系:UCSB 化學工程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7分、Quant165分、AWA3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2
正式考試日期:20140922

當我在美國就讀大二時,就決定在大學畢業後,繼續攻讀研究所。因此,在我完成大二學業即將升大三前,回台灣過暑假時,就想運用台灣補習班豐富的資源來幫助我準備GRE考試。

我之所以選擇美加,是因為我於四年前準備申請大學時,就曾來上過美加SAT暑期衝刺班,效果非常好。再者,因為我堂哥之前也曾來美加補過GMAT,當時他深深感受也見識到美加老師深厚的教學功力。所以,當他知道我回台後即將尋找補習班準備GRE考試時,就大力推薦我選擇美加。

在美加就讀的期間,我上過莫清崴老師的課。在那些課堂中,莫老師教我們如何運用題目的線索來準確及有效率地答題。莫老師所教的答題技巧讓我之後練習和考試的時候,能快速地做完單字填空的部分,保留更多時間給閱讀理解的部分。

此外,黃冠文老師的講義對我背單字助益甚多。在講義裡,黃老師把所有單字的字根、同義/反義字及延伸字都列舉出來,讓我們可以在短時間內背誦及記住大量的單字。在其他輔助我背單字的教材方面,我還選擇了美加出版的「黑寶書」和「考前必讀3600字」,這些教材幫助我在答題時,對大約百分之八十的選項都有印象。

在數學方面,因為台灣的大學生數學底子本來就比較好,再加上GRE數學測題並不會太艱深,大部分的台灣考生在這部分應不會面臨到太大的困難。但對我而言,我在準備考試時,發現在經過34小時的考試壓力累積和疲勞轟炸下,我在讀題目時,會比較容易掉入文字陷阱或頭腦頓時無法理解,不知如何正確的解題。

此時,江璞老師教我們的答題技巧就變得十分有用,他所教的技巧使我可以非常有效率地瞭解考題在問什麼,立即找出題目的線索和準確地答題。

根據我在美加上課及個人準備GRE考試的經驗,我想分享一些心得給正在準備考試的考生。

第一、不管你的答題技巧及個人英文程度如何,一定要增加你的單字量,因為背單字是增加VERBAL成績最迅速和最直接的方式。

第二、許多考生選擇讀TIMESNEWYORKTIMES來增加閱讀能力,但是若要準備GRE考試,我比較推薦SCIENCENATURE這兩本雜誌,因為GRE的文章比較偏向科學和邏輯,而這些科學雜誌裡面的文章風格與GRE所出現的閱讀文題十分相似。

第三、雖然GRE數學對台灣考生來說,應不會太艱深,但就我觀察,ETS近年來的數學題目有越出越難的趨勢,因此我建議正在準備的考生們要花一些時間作真題,如此才會熟悉ETS出題及答題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