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多益TOEIC學員資料】
多益TOEIC 學員姓名:葉子寧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教育學系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65 分、Reading:335分
多益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00分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8月30日

【多益TOEIC準備心得】

大家好,我是位學生,目前就讀於台中教育大學教育學系三年級,由於學校修課的緣故,要求畢業前必須通過英文檢定B2等級,之前學期間曾參加過兩次校園場的多益考試卻都沒有達到門檻,因時常忙於學校課業而無暇顧及自己的英文,因此決定利用暑期到補習班補習。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美加的評價不錯,又離家近、交通便利(捷運北車2號出口)、親戚也曾在美加補習過也推薦,因此當初沒有多想,就馬上報名了暑期的多益密集班,想趁著暑假兩個月的時間精進自己的英文,希望開學前能考到理想的多益成績。

那時候幫我們上課的三位老師分別是教文法、聽力和閱讀的季容老師、王軍老師和潘莛老師。其中我很喜歡王軍老師的聽力課,上她的課必須很專注,她希望可以讓我們練習到多一些的題目,所以會加快上課的節奏,老師也會額外補充很多高頻率單字,並且集結成一個檔案方便大家課後複習,我覺得那份檔案對我事後在念英文超級有幫助。我會在平日上完課後利用閒暇之餘到圖書館把當天教過的重點看過一遍,單字也會整理到自己的筆記裡,加深印象。記得老師常說:「多益是在考大家對單字的靈活度。」我很認同老師說的,單字真的是考試的基本和核心,當你在做題目時就會發現其實很多的單字都會一再地碰到,題目並不難,可是你有背單字就能加快瀏覽題目的速度,甚至聽聽力的時候,幫助你聽到關鍵的單字,所以背單字真的很重要。另外,也蠻喜歡季容老師的文法課,一開始來美加上課前,本來以為自己考不好是因為閱讀不好的關係,後來上了課才發現,原來是因為文法不熟的關係,導致作答的時間拉長,進而影響到後面閱讀的時間,而不是閱讀看不懂或者閱讀力不好,這次考試也因此把握了這一點。

針對這次考試,整體來說自己的聽力狀況表現得跟以往差不多,反倒在閱讀的成績上有明顯的有進步。這次因為聽取了老師們的諫言,加強了自己的文法也控制了自己作答的時間,成功克服了過往閱讀寫不完的狀況。在文法的練習上,主要是勤讀季容老師發給大家的文法秘笈,還有找時間多做習題,並且每次練習的時候都計時,模擬真正考試的狀況,控制自己必須在時間內作答完。儘管這次的考試沒有達到學校要求的750分有些小失望,但確實也增加了自己不少的考試經驗。這段時間很感謝美加,這裡的老師都很親切、上課環境也佳,只要有任何的問題他們都會很樂意為你解答,我相信接下來自己會更有方向知道該如何去準備接下來的考試,也在準備的過程中多了一份信心!未來若有進修或其他需求,還是會願意回到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