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顏子訓
學校科系:台北醫學大學醫學
總分:910分
考試日期:2005年09月

認真面對每次模考,反覆練習提升聽力 多益910你也拿得到

在準備TOEIC的考試方面,若是要拿到800分以上的高分,除了要將自己的英文實力提升至一定的程度之外,最重要的便是將考題作得非常熟練。所以接下我就以我自己在準備TOEIC考試的方法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就先來說我最後要到考試之前是怎麼去準備的,基本上到考試的一週前,甚至是兩週前(依每個人的情況做決定)就可以開始做最後衝刺的工作了。而我的方法是將之前的模擬考題,包括美加的考試題目,外加official guide上面的考題,重新做過一遍並且將每一份考卷都弄懂,基本上如果有做這樣的準備的話,拿個750分應該不成問題。其中尤其重要的是official guide 上面的兩份題目,考試之前最好是能夠做個兩遍,聽力的部份尤其重要,在考試之前每天一定都要聽。為什麼我一直在強調official guide呢?第一,它的難度跟跟真的TOEIC考試相去不遠,所以說用這兩份題目來評估自己的考試成績是最準的;我的TOEIC最後的成績跟我official guide B卷的成績一模一樣)。第二,在official guide裡面的聽力的speaker跟真正的TOEIC考試時的speaker一樣,所以再考前每天都聽,可以幫助你去習慣他的語調跟聲音。

上面所講的就是關於考試最後衝刺我個人所用的方法。再來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關於如何去增進自己的實力,就我個人而言,一開使所遇到最大的困難便是在listening的部份,常常會覺得speaker說話的速度太快,或是沒辦法將speaker之前所說的東西記在腦子裡,我那時後用來練習聽力的方法,是多去聽ICRT,或是多看一些英語為主的節目,或是你可以去租一些外國的影集來看,一邊娛樂一邊練習聽力,當然這是要時間很多的時候,如果沒時間的話就以廣播或是模擬考的聽力題目來做練習其實也可以。

再來就是文法和閱讀,我覺得大家比較有問題的部分應該是閱讀吧,常常會覺得時間不夠,我覺得可能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當然就是看得速度太慢,第二個就是在文法的那一部分花去太久的時間。所以說文法要多做題目,多練習自己的速度。再來,閱讀除了考試的技巧(老師上課都會教)之外,重要的還是字彙的多寡,所以說多記單字是很重要的喔!
最後我建議,如果你已經繳了錢在美加補習,記得不管多忙一定要抽空來考模擬考喔!不要害怕自己考的不好,要勇於去面對,知道自己哪裡不足,才知道從何去努力去進步!希望這篇文章對大家考試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