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陳思穎
學校科系:上海中蕊國際學校高二
總分:112分
考試日期:2009年1月24日

 

本人父母二十五年前是美加學員,今有傳承之意念。現分享個人參加一週TOFEL-iBT模考與解題及最後正式考試的感想:

1. Reading (29/30)
個人過去習慣看一小段文章後就緊張作答,但美加老師傳授先看完整篇文章且同時摘錄重點再作題,原本深懼時間會不夠用,在正式考試時也緊張一會兒,甚至沒多餘時間再回頭檢查,但採納美加所傳授之法答題和老師多年累積的智庫以及不斷地求新求變的師生互動,成效相當不錯的。

2. Speaking (24/30)
個人非常不滿意其成績,甚想重考,但請教過美加教務人員之建議,覺得成績已達90%以上的水平,且足以申請學校所需,因此,打消念頭!因個人在第一時間的回答及重點式的意簡言頦仍有精進的空間,故建議除了解文章要點外,如何在文章陳述語斷後立即重點結構性回覆,攸關得高分需注意之點。

3. Listening (30/30)
如同Reading一樣,個人從美加的專業老師們所傳授的解題要徑中學習到problem solving 的邏輯及思維,不僅對個人得分很有助益,並且讓個人也觸類旁通在往後面對陌生事件時,處理的角度及時效性上獲益非淺。美加老師也教 授如何面對單字不熟及聽不清楚段落時,鼓勵學員先靜下心、別慌,並嚐試如何從上下句及一些關鍵字去猜文章的主體所談為何,以及如何眼到,去看答案主體是與 什麼較有關;同時,老師們不僅傳授基本功,最重要的是給予很多參考資料及範例,讓學員逐漸領悟到考題趨勢及習慣,也包含解題的正確方向。

4. Writing (29/30)
個人在此領域稍為薄弱,不過美加專家除教授寫作的基本要領外,令我印象深刻是教學快速不拖泥帶水,而且能在談笑中將一些寫作要法深入腦中;譬如:5W1H 能先將人事物依時間先釐清,藉此進行寫作事半功倍。

5. 因材施教
因個人學習背景及應考經驗缺乏,因此在上解題課初時,無法正確理解及接受,故情緒低落想放棄學習;幸得美加教務人員及資深督導在了解個人學習上的障礙後,適度調整授課安排且課後追蹤個人學習上有否改善,真是專業極具愛心!!

6. 考場熟悉則考試較心安
生平第一次參加TOFEL-iBT的模考2009/1/17在美加;正式考試2009/1/24也在美加考場,而且是同一座位,很巧是吧!如此的巧思及謹慎安排,讓我排除因環境的不同而造成不必要的不安,也唯獨在美加上課有如此與眾不同的附加價值。

7. 溫馨的美加學習成長環境
從海外電話徵詢起至報名及實際上課,無時不感到美加承辦人員和極具專業素養的教師群的誠心應對,以及源源不斷的專業授業和解惑;模考後的電腦成績揭示及上課環境也令我感到快速有效及簡潔。

8. 放心
由於個人在美加上課獲益匪淺,因此已跟母親商量在今年暑假報名參加美加的SAT 密集班,因為美加硬軟體讓學員深信,只要遵循美加的步調及自己上課專心與課後的積極努力,則高分是可期待的。

綜合個人一週短暫在美加的專業教導及感受不同老師在各領域的分享,甚感美加老師們的專業與以學生為尊的信念,今當以成為美加的學員為幸,同時也理解到父母為何在二十五年前是美加學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