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 GMAT高分獎金 侯亞瑄 720-1   

中文姓名:侯亞瑄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經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62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6分、Quant:51分、AWA:5.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2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1月05日
進步100分

英文能力背景:學測15級分、TOEIC 875

其實準備GMAT的時間沒有很長,在大三下起意決定考GMAT後,暑假就到美加補了10個禮拜。開學後再準備一個月,十一月就去考了。

SC的部分:
前四週是基礎課程,都在上文法修辭的規則及解題技巧;第五週開始有模擬考之後,上課便是以檢討OG裡面的題目為主。在還沒開課之前,就有耳聞南陽街莫老的厲害,其實會選擇美加主要也是因為修辭是莫老師上的。

我自己覺得修辭課莫老在檢討OG的時候比上基礎課程的時候收穫要多的多,莫老在檢討的時候會一一點出考點、用不同的路線去解題、從PP或OG其他題中抓出類似的考題,每檢討一題等於又是複習一次,對於前四週的基礎課程又有更深的體會。

雖然因此上課的速度較慢,但我覺得是非常充實且紮實的,解題的速度也會被培養的越來越快。莫老教的「上-句意、中-十六條規則、下-考技」解題要旨還有「Clarify of meaning-what?」十分受用。

準備的教材包括(照以下順序使用)

1.曼哈頓:
因為美加的講義其實已經十分詳盡,且前四週有基礎課程,這本我主要是當輔助工具,並沒有全看,只挑了莫老上過、但還是不明白的部分看。書中有例句,且解釋很清楚,可以幫助我釐清一些模糊的概念。

2.莫老的文法修辭精粹:
一開始剛接觸GMAT,還抓不太到SC題目的考點,我覺得這本書還蠻有用的。我是依據上課的進度,分主題(如平衡、代名詞、主動一致等)來寫題目,一方面可以幫助自己理解上課的內容,一方面當作OG的入門,而且詳解寫的很詳細、跟老師上課的思路相同。

3.OV

4.OG:
我寫了兩次,最後幾個禮拜又回去反覆針對之前做星號、覺得重要的題目看了好幾遍。OG是GMAT最根本的題目,要熟讀OG才能了解GMAT的出題方式。OG的詳解有時候也很模糊,只說這wordy或redundant或awkward,這時候就很感謝有莫老帶我們一題一題看過。

5.PP1&2:
我是先用官方給的prep軟體測過一次PP1後,把1&2所有題目印成紙本來寫。我花蠻多時間在檢討上,一開始會很執著把每個考點都寫下來,後來發現很浪費時間,因為到這個階段應該已經吸收了不少。

6.GWD:
後來的衝刺時間每天做一回GWD、並檢討,因為覺得自己的Quantitative部分還可以,我GWD就只做Verbal的部分。我是做TN24套的版本,從第21回做回去。推薦大家在「考GMAT」網站上做,順便開始練pace。

我原本覺得pace不是那麼重要,但寫了幾回之後覺得,訂好自己的pace才比較好掌握分數,臨場上也較不會緊張。因為GWD沒有標準答案和詳解,檢討時我多參考曼哈頓Ron或在追夢網找討論帖,遇到爭議題就不多花時間。

要提醒大家的是GWD的計分都偏高,所以看正確率比較重要。但其實我GWD做下來正確率一直突破不了七成,看了大家說要考七百以上正確率至少要幾成幾成實在是覺得很灰心…

7.PP4:
只做了SC的部分。雖然題目有分難中易三種程度,但覺得整體來說還是偏簡單。

8.JJ:
略看了A2的修辭機經。

CR的部分:
前四週的課程主要是講解各種題型的例題,說明遇到哪種類型的題目應該往哪個方向找答案比較好。每次也都會有小作業,幫助熟悉各種題型的出題方式與答題邏輯。

開始有模擬考之後,上課便是以檢討OG裡面的題目為主。江璞老師在檢討題目的時候會抓出題目要問的是甚麼、屬於哪種題型,畫出題目的邏輯過程,還有點出key word,這些正是我覺得CR困難的部分。

準備的教材包括
1.OG

2.PP1&2

3.GWD

4.JJ:
分別都略看了一下Dustin跟Donz的機經分析,那種殘或是不確定的題目跳過。

RC的部分:

林子育老師的閱讀課會補充很多同義字,不知不覺中會吸收很多字彙。
準備的教材包括

1.OG:
RC是我的罩門,我一開始好討厭寫閱讀,一直到SC跟CR都快寫完了才開始著手RC…。本來怎麼寫怎麼錯,但後來越寫越多,就覺得閱讀好像變簡單了(一點…)。

奉勸大家不要因為討厭哪一科就少碰、因為哪一科寫得很有成就感而荒廢了其他不熟悉的科目,反而是最弱的科目應該要多花時間才是。

2.PP1&2

3.GWD

4.JJ:Dustin的閱讀機經整理的非常好。

Q的部分

Donz的計量上的很好,講義的編排把同類型的題目放在一起、也會補充類似的機經題。Donz的上課速度很快,但相對的效率也很高。

我自己在number basic section和selection部分比較不熟,所以在這兩塊花比較多時間,其他我覺得跟著Donz上課,把兩本講義算完就很夠了。

計量相對來說是很好拿分的科目,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
準備的教材包括

1.Donz的講義

2.OG

3.JJ:

Donz的數學機經整理的很好,每天也都有更新。我會先算過一遍,把那些太簡單的題目、需要小心的題目、可以背的題目或重要的題目分別做記號,最後再複習的時候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正式考試的時候遇到數學機經的機率非常高,但也不要直接憑著機經的印象勾選答案,還是要自己算過一遍。我覺得機經的重點是解題思路、方法而不是計算,用來加速答題的速度和double check自己算的答案。

4.GWD三回:

在最後一個禮拜千萬不能只看機經,會忘記原來的英文題長怎樣。

IR的部分:

也是由江璞老師教授,帶我們看過四大題型。我在IR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原本很擔心IR,但實在是沒有多餘的時間準備,最後只做了官方50題(OG後方序號)。

後來覺得這樣準備其實也差不多了,我覺得官方的50題比實戰遇到的題目都難得多,重點是熟悉各類的題型,知道自己在哪種題型比較弱、需要花比較多時間;哪種題型比較簡單、分數一定要把握就好,閱讀、推理等能力就靠平常的培養。

AWA的部分:

也是由莫老師教授,他會帶我們一起看「作文快易通」那本書,裡面有很多範文和模版可以參考的句子。AWA有模版的話寫起來固然快速,但另一方面想法就會背侷限,最困難的就是在要想出可以套用到自己模板上的論點。

那本書的範文就對我很有幫助,我會多看別人是怎麼想的。我大概是考前一個月開始練打字速度、看看別人的文章;兩個禮拜前每天打一篇,另外再多想兩篇(只列出可以套用到我的模板的論點,就不另外在完整打出文章了,比較省時間)。

實戰的時候遇到了很多機經,其實真的很幸運。平常練習Verbal時最有把握的是SC,但實戰時SC反而一直抓不太到考點,中間速度也有點拖到,後來還猜了兩三題SC跟CR…最後成績出來真是嚇到我了。

另外要感謝美加的助教們,很熱心解答我的問題還會額外分享GMAT的資訊給大家。

希望大家都可以殺G成功,祝大家準備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