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40拷貝   

中文姓名:謝佩帆
學校及科系:北醫公衛所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 35分、Quant 50分、AWA4.5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10分

準備時間:2013/06~2014/05 (共11個月)
準備教材:6-8月美加正規班課程、OG13th、PP1~3、GWD、Manhattan論壇

考試目的:
由於想出國進修MBA,經了解相關申請程序後,發現國外商學院都需要GMAT分數,由於美加在GMAT師資廣受推崇,故自去年6月開始參加美加GMAT正規班課程。

準備心得及建議:
1、準備方式:
GMAT考試有相當多的資源可使用,例如:OG、PP、GWD。在正式上課前,美加會贈送予每個人一本OG,至於其他相關教材資源,助教也會於課程中陸續提供。
眾多教材中,又以OG最為重要,因為OG是GMAT官方正式出版的文件,不論是在SC、CR、RC及數學都有很詳盡的解說,對於初學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工具書,可以在練習的過程中逐步明白GMAT出題的方向,亦可奠定良好的基礎。在整個準備期間,我總共做了4次OG,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穫與體悟。
另外,相較於OG,PP則是較為接近考試題目的真題,雖然在正式考場不會遇到相同的題目,但是我在練習PP的過程中,發現許多OG中無法得到的新考點,這也對後來實戰上有莫大的幫助。
最後,在考前二周,我利用GWD來訓練寫題的步調。因為正式考試Verbal有41題,但卻只有75分鐘,緊迫的時間壓力很容易讓人考試失常,且考試當下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很容易讓人無心做題目,實戰時平日GWD的訓練讓我可以維持在一定的步調下完成所有題目。

2、美加資源:
因為自己是在職準備,故準備的時間很少,美加老師的教導方式讓我省去許多自我摸索的時間,例如:莫老師的修辭課程讓我對正確英文文法有新的體悟,且更能從句意上解題;江璞老師的邏輯課程提供許多練習題,且在課程中也非常細心講解。
另外,美加寬敞的教室及硬體設備也讓我不必在擁擠的環境中上課,下課後助教總是會親切的解題讓人倍感溫馨。

3、團體作戰:
在準備的過程中,我也利用美加助教幫大家組成的讀書會,透過讀書會相互討論,以發掘出自己的盲點。

4、調整心態:
由於GMAT考試是適性測驗,故自我調整心態是非常重要的。不論在考前或考試當下,絕對不要去想這次考試一定要考到幾分,只要想著每一次考試都有在進步、每次考試都離目標又近了一些,維持平常心應考,才能發揮最大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