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羅宇心
學校及科系:崇光女中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6分、Reading:27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9月19日

第一次來到美加是因為聽家人推薦還有學姊的推薦。美加的寫作和口說小班剛好符合我的需求,又看到bbs上蠻多好評的,就選擇美加了。寫作要多多練習讓自己速度變快,省下時間後多檢查,最好檢查很多次。什麼s不要忘記加,動詞型態不要用錯,拼字也要好好檢查。托福其實注重的不是優美的句式,他更注重文法的使用。最好考試前每天練習動作才能很快。

其實除了跟著老師上課以外,自己也要把握每一次的模考。因為藉著這個機會可以審視自己有沒有把英文學的扎實,也要看看題型熟不熟悉,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所以一旦有模考我都會盡量參加,自己在家一邊洗澡一邊洗碗的時候都可以練練自己的口說。謝謝美加的模考機制,讓我更熟悉考題。

閱讀除了上課以外我練了很多TPO,平常會自己找一家咖啡廳然後就一直做一直做,聽很多人說TPO是非常好的一個工具可以模擬托福的難易程度,還有累計分數的積分方式讓你提升學習的興趣。透過不斷練習,熟練題型跟減少自己粗心的機率。當時我的問題主要是看長篇文章會沒耐心。一開始看電腦的文章會覺得眼睛很酸很累,看久了會想跳下一題。長篇文章也很繁雜。托福常常會把主詞顛倒過來問或多加一些文字解釋,這句子就不能選對。我也是藉著模擬試題去漸漸熟悉這樣的考題方式。

Reading一直都是我不太熟的科目,一開始老師會給我們一疊疊的vocabulary要我們去背,他們出現的機率也都還蠻高的。平常也要增加自己的單字量。像剛剛說的磨磨自己的耐心就會很得心應手了。只要每天規劃一點時間去寫托福的題目,每天讀點單字,托福都會進步的。

一直以來都想加強口說的部分,因為講話跟照著書本念很不一樣,就算平常常常跟著書本念,當面對電腦要直接講出話來還是需要一點反應時間。托福考的不只是講話的口音,他更注重的應該是內容。只要內容有講到他想要聽的。Ex:原因。美加的上課方式我很喜歡,有幾個老師會跟學生們玩鼓勵學生聊天講話,上課方式也比較活潑。

一直以來我聽力的能力都還好,主要就是看記筆記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