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iBT106高分-李志偉 toefl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李志偉
學校科系:台大國企
總分:106分
考試日期:
2007年11月11日

參加托福考試是為了準備交換學生需要,由於當時時間還蠻緊急的,所以決定報名補習,希望可以短期衝刺,自己本身的英文底子還算不錯,但希望透過補習班的整理,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對於托福題型有所了解和熟悉。事後回來看當時的決定還算滿正確的,覺得自己英文不錯的人,如果要補習的話,我的建議是短期的衝刺補個幾週,然後參加模考,這樣子的效果真的還算不錯。接下來我就四個項目分別講講我的心得。

閱讀部份:

我上的是黃冠文教授的課,教授真的是難以形容的認真,從他身上我總覺得有一種執著和堅持。單字補充的幫助還不小,不過最重要的是要在短期增加記憶單字的數量也不是很簡單的事情,我的方法是把值得記的單字抄在一起,然後帶在身邊,空檔時間就拿出來一直看,這樣久了就記住了。另外我也開始學字根字首的方法,我覺得幫助其實還滿大的,畢竟要短時間增加單字量,透過字根自首會是一種很有系統的方法,而且對猜單字意思的功力也會幫助許多。我覺得要能夠靜下心來把握時間答題是最重要的。事實上閱讀的成績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高,有稍微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聽力部份:

重點還是在於筆記能力,能不能短時間內順著題目的邏輯把重點記下來,像是我有些題目也聽不太懂在說什麼,不過當你能夠知道這段在講什麼主題,然後在這邊你聽到了幾個辦法,幾個分類,通常題目出出來,你馬上就知道該選什麼答案了。當然很多單字我們不會拼,所以學會大概寫出來的能力,而且是短時間聽到什麼寫什麼,我覺得很重要。至於課外時間聽別的東西有沒有幫助,我敢說一定有,我蠻常去聽NPR(National Public Radio),在這邊有很多題材,一個音檔大概兩到五分鐘,有些還會有文字稿,我建議找有文字稿的來練習,先聽一次,看一次,再聽一次,然後一邊聽要一邊做筆記,我覺得這種練習效果很不錯。

 

作文部份:

作文並不是我的強項,可以拿25分,我覺得有點運氣成分,因為獨立寫作剛好是我比較熟悉的題目。幾個重點可以把握,首先就是一定要把所有題目看過想過,就算沒有真的拿出來寫也沒關係,但是要知道看到這個題目大概要寫些什麼,畢竟所有題目都已經知道了,這是我們可以準備的地方,正式考試如果為了擬題浪費時間真的很不值得,除非你的英打速度可以大大地彌補回來。至於整合寫作,美加提供的方法真的還算不錯,至少讓我可以穩定地把我聽到的東西一步一步寫出來,我想應該還滿符合考試需求的。

 

口說部分:

這方面我還是必須說很難在短時間就提升一個檔次,但是有補習過後真的會差很多,因為我都大概知道題型的方向,另外心中也會有個底,大概有哪些句子可以說。不過最後的成績只有23分,比我預計的低了一點,所以我想對於聽力內容的整理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而這種短時間內以英文作整合,我想就是真正實力的考驗,不過我想在美加的練習的確是有正面的幫助和提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