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郭泰維
學校科系:台大工科
總分:1350分
第一次模考:1020分,進步330分
考試時間:2009/09/25

 

在去年(2008)的十二月左右,人在美國的我開始準備GRE考試,本來想說在美國應該對準備有所幫助,其實不然,我去了解過了KAPLAN以及PRINCETONREVIEW,均對我的幫助實在是很有限,畢竟我不是母語人士,以上中心所設計的課程,都是針對母語人士,在課程安排上,也把許多時間放在我們所不大需要的計量上面。

 

在自己懵懂的準備了兩個多月後,在三月初回到台灣參加了GRE班以及莫博士的字彙班,雖然早已聞聽莫博士的厲害,但真正上過他的課以後,才知道他的博學及專精,不論是字根字首,語音轉換,母音弱化,從最根本的造字原理,到最後的單字解析,以上這些觀念在上課中,不斷的重複又重複,很快的,就將這些規則牢牢的記住,也慢慢將那些死的英文字,變成生動又有趣的排列組合,進而烙印在腦海裡,另外,博士常說的,用已知推未知的記憶法,讓我很迅速的將自己的字彙量,一步一步的提升起來。

另外,GRE班的模考及模考講解也是對我準備考試很重要的一環,雖然說在家裡也可以考試,但是那種有壓力的情境,是無法自己營造的,透過模考,很快的就知道自己的弱點,馬上可以對症下藥,像我本身最弱的就是填空,偏偏填空題,又占了很大一部分的成敗關鍵,所以透過考試加上沙德教授及莫博士的精闢講解,我很快就進入狀況,找到考點,漸漸的越來越有感覺,最後達到令我滿意的成績。

 

再來就是閱讀部分,雖然大家都說閱讀對GRE考試來說不重要,但我一點都不這麼認為,我覺得要衝破高分關鍵,閱讀占很重大一部分,因為如果閱讀能力好的話,對句子填空也有幫助,在林子育教授的課中,學習到很多閱讀的技巧,對文章的理解以及解題的方面,都很有幫助,本來閱讀對我來說,是相當困難的事情,上課當中,她不斷的鼓勵學生,不要放棄閱讀,每天養成閱讀英文的習慣,漸漸的,我也對閱讀考試不再那麼害怕了,我打從心裡感謝林子育教授。

 

美加的課程對我準備GRE考試來說,幫助真的很大,尤其是莫博士,幫我解決了我本來最討厭的背單字的問題,上過他的課以後,真的對英文字彙有了新的理解,也要感謝美加的模考及模考講解安排,對準備考試的人來說,找到自己的盲點,是最重要的事情,雖然人家說,在美國學英文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但我認為,如果要準備GRE,還是要上莫博士的課,這將會是開啟你對英文新的見解的時候,就如同莫博士說的"一生的英文字彙,都在他手下奠定",這句話真的不是吹牛,對我來說,真的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