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兩大變革!初、中級初試各增一場,複試只需考未過項目

已有四百多萬人次報考的全民英檢,明年將有兩項重大變革:一是應考生需求,初級及中級初試各增辦一次;二是複試(寫作、口說測驗)單項未通過,重考只需報考未通過的項目,不用兩項都考,省錢省時,每名考生最多可因此省下一千多元。

明年全民英檢考試、報名、寄准考證、公布成績等日期以及報名費已經公布,詳見語言訓練測驗中心網頁http://www.lttc.ntu.edu.tw/GEPT1/100gepttestdate.htm

語測中心特別提醒考生,明年三月擬使用中級測驗成績參加大學甄試者,要記得報名元月八日舉辦的中級初試(自今年十月廿至廿八日報名),以免錯失甄選加分良機。

語測中心指出,目前規定,全民英檢各級考生初試(聽力、閱讀測驗)通過後,可於兩年內報考複試,但複試若只通過寫作或口說其中一項,想在期限內重考複試,兩項都要報考。

不過,自明年起,已通過複試其中一項,僅需於期限內報考未通過項目即可;但如兩項皆未通過,下次仍須報考兩項。初試通過兩年期限內,寫作、口說皆通過者,將核發四項通過之合格證書。此新規定適用於今年起通過初試的考生,寫作、口說單項報考則明年起實施。

另應各界需求,全民英檢明年於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宜蘭地區增辦初級及中級初試各一次,分別於十月及四月與中高級初試測驗同日舉行。

全民英檢自兩千年開辦至今,已有近四百卅萬人次報考,獲不少公民營企業及機關採認;各大學及高中亦採用作為甄選入學、學習成果評量或畢業門檻。近年來,日本早稻田大學、中研院國際研究生學程、台灣大學Global MBA等,也把全民英檢當成招收國際生的英語能力認證。

全民英檢報名手冊等相關資訊,可查詢全民英檢網站:http://www.gept.org.tw

【轉載自2010/10/18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