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0254430-493776217  

姓名:林宛萱
學校科系:政大企管
總分:770
考試日期:2008/10/02當看到電腦螢幕顯示770分的時候,我還真的以為我看錯了!

雖然寫數學的時候,感覺寫的都滿順手的,但是,verbal的部份,卻是多數答案都沒有十分的把握。整套題目中,沒有很長的修辭題目,也沒有boldface等傳說中的高分題出現,做到後來,還以為自己考差了,也才會對於真正的成績有點傻眼!

以下是我準備考試的一些心得:

首先,我想提出來的是,GMAT考的不是英文,當然英文是基礎,但是,不代表英文好就是GMAT高分的保證,他的每種題型,其實都有其規則以及目的,所以,在分別了解每種類型之後,就應對症下藥。

另外,我覺得讀書會的運作,真的幫了我很大的一個忙,美加在一開始的課堂上,就會幫同學分組讀書會,讓同學們有一個管道可以一起合作,許多時候自己一個人埋頭唸書,未必清楚自己了解各個觀念的程度,但是,透過討論,把觀念用自己的話講出來,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了解,有時候,也是透過討論,才離清一些原本模糊的概念。

SC的部份,莫博士幫同學整理的16條規則真的十分有用,在莫教授的單元班中,更是針對GWD以及一些難題,做深入的解釋,透過這樣不斷的解題中培養對SC題目的了解,教授的教學方式,最讓人受益良多的,就是他會一直用全面性並且很有邏輯的方式,講解並複習每一個重點,分析題目及題型,所以,有了教授的幫助之後,自己就更知道應該從何著手,越是唸到後期,越感受到句意的重要,有的時候為了文法鑽牛角尖,最後才發現,答案其實十分明顯,所以,閱讀題目時就要清楚文章的內容,對於解題才會事半功倍。

CR的部份,記得讓自己保持思路清楚。我練習讀題的時候,在心裡把文章的“點”記起來,不管哪種題型,通常解答都會針對那些重點,熟練之後,有的時候,題目敘述較單純,甚至在讀題的時候,就可以猜出答案會是什麼(至少知道方向)。

RC的部份,我覺得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稍微修改做題的方式。雖然大家推薦的閱讀方式比較有效率,但是,卻不一定完全適合自己,不管如何,多嘗試不同的作法,在其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這樣才會達到好的效果。

數學的部份,我想也是我們的強項吧!除了現有的教材之外,針對我比較不擅長的題型,有去多研究一些(ex.,餘數,商數關係等),認真的做OG、PP,把做錯的,或是想到的疑問都搞清楚,好好利用身邊的資源,同學、教授、助教、網路等等,積極尋求解答,勇於提出問題,多和人討論,即使自己的意見可能是錯誤的,透過討論也可以藉此釐清觀念。

我的準備方法也許不適合別人,因為我是針對我自己的唸書習慣,找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方式ex.,我之前花了一些時間研究CR題目,才找出自己覺得最適合我自己的做題方式。有的時候,唸書唸了一段時間,會越覺得好像遇到瓶頸,這個時候可以重新去檢視自己的讀書方式,是不是真的都有把題目或觀念搞懂;有的時候,這樣的一個動作,反而能讓自己有些意外的收穫。

當然,補習班的存在,對於準備GMAT絕對是有很大的幫助的,不論是想要有人可以帶領自己分析,了解各種題型,或是單純的希望有人可以督促自己唸書。另外,在補習班中也可以認識許多有共同目標的同伴,彼此打氣,也可以互相幫助。不知道這些有沒有幫助,不過,至少是個簡單的經驗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