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2092    

姓名:朱翊谷
學校科系:致理應英
總分:960分
第一次模考:720分,進步240分
考試日期:2007年5月27日

經過了連續兩次的多益考試,讓我更肯定當初選擇美加是正確的決定。當我踏進職場,我便發現語言的重要性與必要性,尤其是英文,即便不是在工作上,日常生活中也會經常接觸英文、使用英文。所以當我一方面想為自己工作上的表現加分,另一方面又能增進並強化自己的英文實力,於是我想到考英文證照,不過在台灣,實在有太多英文相關的考試檢定,到底該如何從中選擇對自己無論是在工作上與生活上都能著實益助的,最後我決定了國際性的多益考試。


我還在學時就曾參加過多益考試,當初的分數是580分,成績不盡人意;當我再次想要好好考取這項英文證照時,我便決定尋求專業的補習班幫我一臂之力。在多次比較與打聽之下,我把「第一次」獻給了美加,事後證明,這的確是明智的選擇。美加的專業課程讓我由淺入深的了解多益考試,無論是在聽力課或是閱讀課,每個老師都非常熟悉多益的題型動向,掌握最新的多益訊息,配合精確度幾乎百分百的模擬考題,讓我在準備考試上得心應手,加上老師針對考題精闢的解析、分類整理與重點提醒,我對於英文有了更深的了解,並可以在學的當下運用到生活,這也是最難能可貴的。


在暌違已久後的第一次應考後,我得到了875分,得到這樣的成績我當然是開心的,但我覺得我一定可以更好,於是我又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想要證明自己的實力不僅於此。在這一個月,我讀的只有美加老師們的心血、我平常上課認真記錄的筆記,以及重作了5回的多益模擬考,聴力部分則反覆聽著OG考題CD,熟悉出題者的聲音,在第二次考試,我拿到了960分。短短的一個月,我竟然又進步了85分,我更相信,除了自己的努力與用對了學習方法外,美加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閱讀:閱讀首重單字,TOEIC的重點單字在上課開始老師都會介紹,只要背熟,大部分的文章其實都不是問題。但我覺得「速度」和「文意理解」會是比較困難的地方,我自己在這方面下了很多心力,我做了很多的題目和練習,而且每次的閱讀都會計時,強迫自己在四十分鐘內做完四十題,這培養了我的閱讀速度和在面對文章時能快速地抓到重點,在正式考試的時候,寫完題目我還有十多分鐘可以檢查,這都是平常可以自我訓練出來的。


聽力:會不會「說」影響聽力很大,要會唸的單字才能夠聽得出來,所以畢凌晨教授在上多益聽力課時都會要求我們要唸出來;通常聽力的內容都不難,但是要抓得到重點單字,所以像是上課前所放的聽力練習,和平常背新單字的時候,我都會大的聲的唸出來,幫助記憶也對聽力下功夫。


這次的成績我非常滿意,但不僅止於成績單上的數字,而是我的英文真的進步了許多,這也是我當初應考多益最終的目的。


學習英文是一輩子的事,而能讓自己的英文實力突顯工作上的能力,更是值得慶祝的事。有人學了很久的英文成效卻不盡理想,而我慶幸把自己交給美加─最專業的補教機構,因為選對方法真的才是高分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