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2118  

姓名:杜瑞琪
學校科系:輔大織品服裝
總分:114分
考試日期:2006年8月18日

去年四月初,我在對於托福毫無概念的情況下加入美加的iBT班。接下來的兩三週內,所有的教授使出渾身解數的比較新舊制的差異以及準備新制考試的大方向後,更加深我對托福的畏懼,同時感嘆為何不早點知道托福要改新制這回事。但是美加循序漸進的課程安排讓我漸漸熟悉iBT的考試模式,並且甘願認命地將全副的精力投注於準備新制考試上。


我個人覺得自己在準備新制托福時有一些關鍵因素促使我能達到甚至超越自己的期望,因此我把他們條列出來供有興趣的同學做參考。


關於美加
1. 完善的軟硬設備:人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美加不僅在教室、課桌椅、及聽力口說設備上給予學生乾淨舒適與寬敞的學習環境,更為了讓學員能培養考試的臨場感,提供全套的上機模考。

2. 堅強的師資:在補習的這三個多月中,我從林子育教授、江璞教授、畢凌晨教授、Rob教授…身上獲益最多。他們都是實力派的名師,不但有教學熱忱,而且經驗豐富,所以幫同學做的整理歸納都可以增進自己的學習效率。也感謝黃豐陽教授提供的模板,讓寫作有基本脈絡可循,以及將每週模考寫作的佳作匯集供同學效仿;還要感謝美加特別聘請外籍人士免費批改每週模考作文,讓我知道自己的寫作在外籍人士的標準下程度到哪裡。

3. 有制度的電腦化模考:用電腦預約考試是一種趨勢,不但預約方式方便容易,要取消也有簡單的規則可循。這讓我不禁同情某些補習班還要用紙筆考試的人。此外,考場的工作人員也非常和善與熱心,讓模考時的心情也好起來。

4. 清晰的成績排行榜:由於在美加大家都是用電腦模考,所以我比較可以確定應試者考試時的條件與我相同,模考成績排行榜的成績便可更真實的反映大家的程度 。我尤其喜歡在模考場外每週更新的模考前五十名排行榜,這樣有助於了解自己在所有補托福學生中的相對位置,是激勵自己的好媒介。

5. 有效的口說班分組練習:知道口說考試的規則和標準不代表就知道怎麼在這項考試上拿高分,實際練習還是致勝的關鍵。

6. 熱心的助教:助教雖然現在已經到美國深造了,但她當時提供給班上同學不少準備出國留學考試的網站資訊、準備留學的一些經驗談,還幫班上製作每週的成績排行激勵同學的鬥志。真非常慶幸自己當時遇到她。

7. 美加大樓一樓考試相關書籍齊全,且對於美加生有折扣:我自己就在樓下買了三本托福的書,由於美加生有折扣,所以還可省一些錢。


關於我的準備方式
1. 盡量不缺課、每週固定一天的一個時段模考,同時每次考完全套考試:讓自己習慣考試的模式及時間長短。

2. 考前兩週密集訓練自己的聽力及閱讀:利用在美加一樓購買的三本考試準備用書,每天做至少三小時的訓練。後來我覺得自己開始準備的太晚,所以建議大家至少三週至一個月前準備會更從容且能顧及到全面。

3. 平時對自己英文程度的培養:想要成就任何一門學問都必須靠平日一點一滴的累積。


考試時注意事項
1. 記得檢查考試時的鍵盤是否運作正常:由於寫作考試是最後考的一個部份,我一直到要開始寫作文時才發現自己的空白鍵有很嚴重的問題,所以建議大家不妨注意這點。

2. 口說練習最好能一直練習到考前:我考前兩週就沒繼續口說練習了,因此考試時過於緊張,所以有出現誤解題意回答錯誤的情況,讓我非常懊惱。建議大家以此作為警惕。


最後祝大家都能考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