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昨公布二○○九年世界各國多益(TOEIC)成績表現,亞洲十二國中,台灣排名第六,輸中國、南韓,但贏日本、泰國、香港。二○○八年台灣排名亞洲第八名,去年提升兩名。台灣二十歲以下學生多益成績平均得五二二分,比全球同年齡群平均五○八分高十四分,我年輕一代英語程度很好。

多益是職場英語,考工作場合常用到的六千個英語字彙,滿分是九九○分。去年全球有一二○個國家的五百多萬人參加多益英語檢定,台灣則有十六萬多人報考。

ETS統計指出,去年台灣考生多益平均成績五三九分,比全球五百萬考生平均五六六分低了二十七分,表現不好。但若跟自己相比,台灣考生二○○八年多益成績是五三三分,去年提高了六分,算是有進步。

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表示,去年亞洲許多國家考生的多益成績都上升了,但台灣僅增加六分,中國大陸卻一舉提高七十四分,台灣人進步幅度還是太小。

「不要再說『一代不如一代』,台灣下一代英語程度比這一代好太多了。」王星威說,台灣所有考生的多益成績比國際平均低二十七分,但三萬一千個二十歲以下年輕人平均得分卻高於國際同年齡群學生十四分之多。

王星威表示,台灣目前有七成二中大型企業以英語檢定成績做為新進人員招募、涉外職務及內部晉升的依據,年輕人未通過英語檢定,在職場愈來愈動彈不得;要當基層主管,多益成績至少六五○分。

宏達電人力資源部資深經理廖哲鉅指出,在公司內,英語是員工間最主要溝通語言,要當業務經理,多益至少七五○分。英業達軟體事業部總經理邱全成說,多益五百分是公司用人基本門檻,過去一些人專業能力很強、但英語很爛,他們必須花幾個月時間補強達到標準後才能進來。

 

轉載自【2010-11-11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