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記者天睿澳洲悉尼編譯報導)新州有望在明年年初迎回留學生。目前,新州政府和聯邦政府正就此事進行協商。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新州技能與高等教育廳長傑夫·李(Geoff Lee)表示,新州財政廳的數據顯示,每名留學生平均給新州經濟貢獻大約5萬澳元,疫情凸顯了留學產業對新州經濟的重要性。

「留學生不僅對大學收入有著重要的影響,而且還讓當地住宿、餐飲、酒店和地方商家生意興隆。我們正在與聯邦政府合作,用一個安全的計劃,讓適當數量的留學生可以返回。」

澳洲國際教育協會會長哈尼伍德(Phil Honeywood)表示,繼南澳和北領地後,新州有望成為下一個迎回留學生的州,預計留學生可能在明年1月入境,但首先還是要確保澳洲公民在聖誕節前回家。

維多利亞大學的研究發現,大悉尼地區迄今已流失了7.2萬名留學生,估計會給經濟造成約25億澳元的損失。

悉尼科技大學副校長瓦特(Iain Watt)表示,希望政府能夠系統化制定讓大量留學生入境的方法,因為少量留學生的返回終究是於事無補,只有大量留學生入境才能保住留學產業創造的25萬個就業機會。

目前,新州就業、投資、旅遊與西悉尼事務廳長艾爾斯(Stuart Ayres)正在和聯邦政府協商明年第一季度留學生返回新州的計劃。

【轉載自 2020/11/10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