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234  

姓名:林宛嫻
學校科系:靜宜西文
總分:915分
第一次模考:595分,進步320分
考試日期:2007年1月21日

在美加提供的學習環境中,我達成了自己的理想。還記得第一次上課,對教授針對TOEIC考試的內容、優勢以及未來走向等詳盡解說印象很深刻也非常認同,以“付出備考時間”與“得到成果”的角度來看,TOEIC的確是一個投資報酬率相當高的考試。


從學校畢業後,雖然在工作上需要用到不少英文,以一般大學生的程度也還夠應付,但在實際面對客戶洽商時,卻常發現自己無法精準的使用許多字彙以及表達溝通。因此,TOEIC考試的特性的確讓我在準備過程中,“精確”、“大量”的補充過去的不足。再者,課程的安排除了加強考試中聽力、文法、閱讀範圍外,也有針對發音矯正的加強訓練,有效的讓每位學生除了能“聽得準確”更能“說得正確”。
美加教授“熱情的”的教書風格,對學生來說是一種刺激,而且在緊湊的課程中特別安排“發音矯正”,確實對生活在台式英文環境下的我們幫助非常大。


考試過程中基本上都滿得心應手的,只要有跟著教授上課敎的技巧複習,實際考試的時候都滿夠用的。尤其在PartII的時候,千萬要跟著覆頌關鍵字,用消去法做題。PARTIII跟PARTIV除了要多訓練自己看題以及預測選項的速度外,增加同義字的量也很有幫助。


最後衝刺時,建議大家除了盡量找時間重新模考上課的題本外,檢討過程中也必須清楚的知道錯誤以及正確的選項原因,如果有考試當下聽不懂的選項,自己檢討時一定要去做消音、連音或變音的分析,反覆檢討練習才能讓自己聽力進步。


文法與閱讀部分,打破傳統的做題觀念,提升考試做提速度是重點。除了複習教授上課提醒的文法觀念,多做練習題外,大量提升字彙、片語量也會有很大的幫助。閱讀也是一樣,字彙量也直接的影響了閱讀的速度,如果一篇文章中不認識的單字佔了大部分,不只對解題的正確性會有影響外,整體做題配速上都會大受影響。


最後,再次謝謝美加提供了這麼好的學習環境,也謝謝每位教授用心的指導,希望每個在準備TOEIC考試的人都能拿到心中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