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汪子筠
學校科系:政大會計
總分:760分
第一次模考:700分,進步60分
考試日期:2005年03月

相信對大多數的考生來說,GMAT是一個難度頗高,因此我把自己的心得與大家分享,希望能對共同準備考試的大家有點小小的幫助。首先,我想補習的重要不須多加贅述,它確實是個非常有效率的準備方式;美加的老師與助教們都非常熱心,光是認真聽講,進步就可以很顯著。


對於亞洲學生的我們,計量應該不成問題,需要注意的只是一定要勤作練習,就拿我自己兩次的經驗來說,第二次考試時,計量明顯變得較有深度,很多像拋物線及複雜的機率問題,出現的頻率已經升高,不過題型都相當基本,只是與 OG的廣度相差甚多,所以我覺得除了熟做OG來掌握基本分外,OG前面的數學補充教材,一定要熟記內容!考試時才不會驚慌。這點教授上課一定是耳提面命的。


另外關於verbal test,首先我真心的推薦徐文意博士的課,因為即使你本身的閱讀能力及速度都已經相當不錯,上徐博士的課還是可以收穫豐富,博士透過彙總的方式將文章的寫法及題型都呈現的很完整,所以GMAT的閱讀難歸難,當你熟悉題型及文章的寫法之後,就可以較輕鬆地判斷出正確的答案。


在邏輯的部分,除了江璞教授的課,可以強健自己本身的思考模式之外,我還是建議大家建立自己對於解題的一套模式,像我是一定會先從題目中找出推論的部分,再找出支持這個推論的證據及背後的假設,接著才會去看題目,並不會先看題目再找推論,也許一開始會花時間,可是當你練習很多題目之後,這些尋找的動作都會變成直覺反應,你反而會發現自己的分析能力已經無形中進步了很多,正確率也會增加。


其實我最害怕的是修辭,雖然說莫清崴博士已經是修辭界的第一把交椅,不過修辭一直是我最沒把握的題型。最後我還是能好好掌握這部分的分數,我覺得關鍵並不是在做非常多的題目,反而是在檢討自己的錯誤上。當然練習的題目也是要足夠,不過每次做題目及檢討一定不能馬虎,當做過的題目一再發生錯誤,就可以知道自己當初的理解是不是只是自以為是而已。


總之準備GMAT,建議大家一開始不要心急,寧可多花一些時間在思考上,也不能因為想求快所以就胡亂帶過,不然做再多題目也是枉然。GMAT考試是體力腦力的作戰,一定要有耐心,保持頭腦清醒到最後,隨時注意時間的流逝但是不要因為怕做不完就開始緊張然後思緒打結。其實做題速度的培養是在日常準備中就該加強的能力,考試時我覺得最重要的反而是一顆清醒的頭腦及平靜的心,希望大家都能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