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高分1310-黃聖修 gre課程美加文教  

姓名:黃聖修
學校科系:台大財金系
總分:1310分
考試日期:2005年7月

事情要挑就挑難的做,美加名師讓你深刻感受到GRE考高分的美妙成就 莫清威博士是我最最要感謝的人,除了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我從莫博士的身上更看到學者的風範與堅持。GRE的單字考完試後或許會漸漸忘記,但是「Do or Die」或是「事情要挑難的做」這些名言卻是深留在我心中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在此謹將高分心得的第一段獻給莫博士以表達心中對老師的感謝。

 

首先要嘗試去喜愛單字。有許多人說GRE的單字很枯燥,背了也沒用;其實這種觀念不僅錯誤也對考試沒有幫助。如果一開始就對於Verbal抱持著排斥的看法,我想再好的講義和名師也是枉然。我最推薦莫博士的地方在於他堅持仔細的講解每一個字的字源和語音學上的由來,甚至神話軼事中的典故,往往能將索然無味的單字變成一個富有趣味的故事,是用理解的方式去學一個單字而不是囫圇吞棗的死記硬背。到了準備GRE考試的中後期,我真的體會到單字的美妙;那時候王建民開始在美國大聯盟先發,每天我都會閱讀第一手NY Times 或是大聯盟官網的文章,突然發現自己平常以為冷僻的形容詞都出現,而從前只能閱讀大意的我,竟然可以開始欣賞作者的文筆與用字遣辭。

 

千萬不可放棄閱讀。考生可能在背完基本單字量後就能獲得60-70%類比、反義字部分的分數。閱讀和單字相同,沒有捷徑,只有多看多練習。老師上課或許會教一些文章結構和重要句型,可是還是要多練習才會變成自己的東西。

 

計量部分除了考前的練習之外,臨場的冷靜和細心相當重要。遇到第一時間反應不來的題目時千萬別慌張,請記住這些題目不會超過高中所學;你一定會只是當下想不到,通常冷靜的思考個幾秒解答就會在腦中浮現,慌張沒有任何的幫助。

 

美加的模考一定要盡量參加,甚至自己還要花時間另外測驗自己,唯有透過不斷的練習,將上課所學內化成自己的一種反應才能在考場中勝出。平常練習的時候一定要計時,一定要練習用2B鉛筆劃卡,總之就是跟考試當天的狀況越像越好。最重要的是,每個人應針對自己的程度和特性制定一個獨特的應考時間管理。譬如說填空只能花幾分鐘,類比只能花幾分鐘...等,這部分是相當重要的。最後謹祝福每位在準備同學考試都能順心順利。考試是夢想的種子,種下了他未來才能繼續茁壯乃至開花結果。同學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