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iBT106高分-劉侑承 toefl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劉侑承
學校科系:台大工管
總分:106分
考試日期:2008年3月30日

我是在美加課程結束後,準備了約一個多月時間就應試,很幸運的得到比自己預期的分數高了一些的106分成績。

 

托福成績要有明顯的進步,沒有什麼捷徑,方法就像江璞教授第一堂課告訴大家的一樣:「多讀、多聽、多說、多寫」這八字箴言。林子育教授的閱讀課補充了大量的字彙以及字根,對於單字的理解和記憶有很大的幫助。課前聽力是個很不錯的練習機會,課堂中如果老師有完整重播模考的題目,建議可以不要邊看script,給自己多一次聽力練習。除此之外,我花了不少時間去讀文章,包括參考書的閱讀題目,甚至曾經由於歷史題目很頭痛還去找了一本簡單的美國史看過一遍。我建議可以在閱讀完某個領域,例如生物的文章之後,去找Discovery相關的影片,關掉字幕來看,練習把剛背起來的幾個重要專有名詞或者單字聽出來,之後遇到該領域的聽力就比較能夠掌握。

口說的部分,每次上課的外籍教授都不同,也有機會學到不同的內容。除了瞭解六個題目不同的架構之外,把握上課練習機會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教授在旁邊聽的時候,能夠獲得很直接也很中肯的回饋。我自己口說模考成績和正式考試成績是非常接近的,可以說美加在口說這個部分批改的標準,和ETS是非常接近的,很有參考價值。此外我花了不少時間練習第一、二題,來源有兩個,一是橘寶書的題目,另一個則是OG的所有作文題目。當我讀完一題作文之後就開始計時準備、回答,除了練習思考的速度和多講之外,也等於把每篇作文的論點都先想了個大概,我想是個一舉兩得的作法。

寫作的部分我則把Criterion裡的題目都練習過一遍,並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因為模考題大概佔了Criterion一半的題目,只要把答案貼過去就可以批改,而電腦給的建議我覺得也相當有建設性,且中肯受用。雖然正式考試的作文題目並非都從OG裡面出,但如果能把所有題目都想過一遍,我想大概什麼新的題目應該也不太難得倒人吧!

以上是我個人的心得和各位分享討論,希望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分數,申請上理想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