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234  

姓名:林芝華
學校科系:中央法文
總分:900分
第一次模考:845分,進步55分
考試日期:2008年12月28日

 

對於上班族而言,要一個禮拜三個晚上到補習班報到三小時,且全程不打瞌睡是很辛苦的!但由於有伴隨行,加上美加教師的密集訓練,三個月下來考試功力真的突飛猛進!實際考試比平常模擬考都來的高分,尤其是聽力,更是出乎意料的高分。

進美加之前,聽力是我最弱的一環,因為原本只要有正規大學畢業,英文水準一般來說絕不會太差,欠缺的就是實戰經驗跟解題技巧。在美加上課,重點有老師整理,該注意該加強的老師都會再三強調,像是聽力、閱讀、文法等科目,在課堂上老師都會不斷重複提到重點單字、文法或題型,想不記住都很難!最重要也最難做到的,反而是每天複習老師上過的講義跟授課內容。所以,上課我跟朋友都是坐在前兩排的,或許因為老師就在面前的壓力,心態上不自覺也會認真許多!

我在這邊給各位朋友幾個小小的建議:

1.上課時要自己準備筆記記重點:不要只把重點寫在老師的講義上,畢竟講義加上補充教材,要看的資料會太多且零散,如果自己有一本筆記,考前複習時會更有系統,更省時省事。

2.上部落格跟老師保持互動:上課老師通常都不太會有時間給學生問問題,可能你也不太好意思舉手問,所以如果對老師上課的內容有疑問,可以在Blog發問, 一來,可以問比較完整的問題,二來,一般老師都會詳細回答喔。

3.盡量不要翹課跟模考:因為翹一節課你可能得花更多的時間跟精力補回來,而且效果一定沒有親自去上課好,模考雖然有時候題目都已經先發給你,但實際去考,感受一下現場氣氛可以緩和真正上考場時的緊張。

4.對於模考錯的地方要重複聽:聽力你聽不懂的可能就是那幾個連音或腔調,就是把不會的highlight出來考前重複聽,加強熟悉度,這要特別美加教授,上課有強調藍天本的重要還有把考題分類歸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考前有臨時抱佛腳,把考題歸類的關係,至少在考場上比較不緊張,發揮起來也更得心應手!

非常感謝美加蔡睿教授的指導。雖然教授看起來很酷、很兇,但是她講的都是重點。祝各位經過美加的洗禮,都能在TOEIC戰場上歡呼收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