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王郁涵
校系:台大經濟系
總分:740分
第一次模考:620分,進步120分
日期:2009年3月20日

我是在2008年暑假的時候報名美加的GMAT(AT-T)班,其實補習在10月就結束了,但礙於學校活動和課業很忙無法好好準備,所以一直到今年三月才參加考試,很幸運地考了740分。

先分享一下我補習時的情形,我很推薦一開始教授上課用的粉紅色學生手冊(裡面包含修辭、邏輯、閱讀、計量的那本),我覺得會來這裡補習、想出國唸書的同學們應該都有過一些英文基礎,但可能缺乏一個完整的架構,而那本粉紅本子就是先告訴了我們GMAT考試的遊戲規則和完整架構。因此我建議大家在一開始粉紅本子的時候就要跟上進度,後面才有辦法做觀念整合。之後開始模考、教授檢討等等我也盡量跟上進度,很多人可能覺得時間不夠,跟上進度很困難,但我的經驗是,只要每個禮拜模考都去考試,其實就已經幫自己維持一定的練習量,在上課前花一點點時間瀏覽過題目,就可以幫助自己在上課時聽懂教授在說什麼,而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否則很可能淪為單純的筆記抄寫而已。不過其實我自己到開學之後,也比較難維持這樣的進度,但還是盡量能跟多少就跟多少,畢竟整個GMAT的量是很大的。

我覺得莫清崴博士的修辭真的上的很好,不只是對於GMAT考試有幫助,對平時寫作,以及自己的文法觀念都有很大影響。建議大家熟記教授說的規則,並隨時回去翻閱粉紅色本子對照教授說的文法,莫博士將文法說的很完整,所以那不會是單純的考試技巧,而是幫助加強你的英文程度。閱讀方面,我比較將重點擺在博士一開始敎授的基礎,有很多東西其實是以前沒有發現的,例如,可能我們以前就知道看完張時要分辨positive or negative,但有蠻多字在英文用法中其實代表某種屬性,但我們從字面上並看不出來或是誤解了,還有一些問題的問法會有不同的回答方式,這也是原本所不知道的。邏輯是所有科目中最建議大家上課前一定要瀏覽題目的,否則常常抄下來的東西自己之後複習反而不懂。至於計量,很多人可能平常會疏忽這一部分的練習,但我覺得OG裡面的題目因為很簡單,算起來不會花太多時間,大家反而應該趁一開始上課比較輕鬆時多寫,因為後來發現,計量的問題常常出在誤解題目的意思(可能因為比較級的文法等等)。

我大概是到考前兩個月開始寫GWD,每個禮拜寫3篇左右,跟1~2個同學討論。我雖然沒有特別練習速度,不過還是維持大概寫完一篇verbal75~80分鐘,計量大概一篇在60分鐘以內。我覺得練習GWD可以明顯的歸納出GMAT的計量考題型式,於是可以抓住自己不熟的題型多練,verbal就比較難找出規則,但閱讀的文章誠如教授所言,主題大約那幾個範圍,多看幾篇也就熟悉了。大約到考前3個禮拜,我寫了3本GWD,但我開始寫PP題目以熟悉實際考試情況,並且在網站上找詳解仔細訂定,PP的修辭題目我會把所有題目(無論答對或答錯)的仔細研究詳解,其他科目就把錯的弄懂,這剛開始很花時間,不過這麼做了一段時間後,發現很多觀念其實是重覆的,於是接下來進度就很快了。另外就是機經,我也隨時上網看新的題目,蠻有幫助的。

在補習班模考時,我的分數大概就都集中在600多,第一次寫ETS寄來的光碟,我記得是660分,當時有點沮喪,覺得進步都不大,但我還是努力將PP唸懂,幸好正式考試有突破了瓶頸。不過我有個疏忽的地方,就是練習正式模考的步調,考試當天我verbal寫完還剩5分鐘左右,計量寫完還剩20分鐘,有點可惜的是計量還剩這麼多時間,但我並沒有進入最高的級距,也就是說,如果我步調調整好,時間分配的更好一些,計量還可以有進步空間。也許是平時練習就有稍微抓時間,讓我的小失誤沒有造成嚴重影響,不過還是提醒大家別忘了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