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745拷貝   

中文姓名:余昱廷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6分、Quant:168分、AWA:2.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2月14日

還記得當初決定要考GRE的時候,自己對於GRE可以說是一點概念都沒有,只知道大概就只有"GRE是念研究所考的試,字彙量比TOEFL還多"這樣而已。怎麼準備、怎麼考之類的問題根本就從來沒有想過。不過參與了美加的課程之後,這些全都不是問題了。

在課程的最開始,老師們就會詳盡的把GRE考試的特色、題型與模式詳盡的分析講解,GRE感覺一下子變得親切不少。在美加,不同的題型都會由最擅長該領域的老師來講解,除了切中要點、掌握趨勢之外,最重要的是簡易明瞭的解說,讓我不用費太多的心力就可以跟上老師的步調。

舉例來說,莫老師教我們觀察題目的做法:先鎖定文意中的關鍵字,推敲出語意之後再去選項中找答案,"答案在題目中,而不是選項中"的做法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黃老師除了仔細解說單字的字源、關連與記憶法之外,還會適時地配合考題,讓我們知道自己現在的學習不是做白工,算是給了一劑強心針。

袁老師除了幫助我們建立自己獨特的作文模板,也提共了很多實用的句法,讓我們適時地運用在AWA當中,此外,老師也會適時地選出一些學長姐文章的佳作,讓我們臨摹學習;林老師則是會在閱讀上指引我們思考的方向,選出最合乎邏輯的答案。

江璞老師負責的CR和Q,有時候即使把題目完全翻譯成中文,我們還是會不小心掉到題目的陷阱裡面,江老師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輕易的把這些陷阱抓出來,並點出其他可能的模式,讓我們在正式考試的時候可以看清這些陷阱,不再犯錯。

在教材的方面,美加可說是幫了我大忙:在正式考試前有感於自己的字彙量還是大大的不足,所以花了大約一個月的時間把黃老師的Verbal講義熟讀了一遍,雖然仍然不是GRE全部的字彙,但卻是最核心的,讀過之後題目讀起來也順暢多了。

而美加幫忙整理出來的大量考題更是重要!黃老師上課給我們看得考題投影片我都有整理下來,仔細讀過,果真在我12/14日考試的時候出現了相同的題目(至少有三題左右),而AWA題庫方面,如果配合網路上找到的高頻試題資訊來準備(要相信哪家的資訊就看各人了)。

雖然不敢說100%會命中,但至少事半功倍,我在12/14考試的AWA部分雖然表現不盡理想,但確實很幸運地碰到了AWA當中較常出現的試題,最後像是上課時CR和Q的考題,也最好保留下來,並記得要留答案,在快考試的時候計時練習,當作是訓練考試的感覺。

如果要說我自己準備GRE的要領,首先就是題型熟悉之後就要經常計時做題目,因為掌握時間完成題目的感覺真的很重要,除了上文所說的考題,OG和McGraw-Hill's裡面的模考也絕對不可以漏掉。

再來就是背單字的時候可以使用單字卡,因為看著講義背很容易變成連鎖記憶(如 "OOO之後的下一個是XXX"或 "這一區的大概都是某意思" 之類的),用單字卡可以擾亂順序,讓記憶更針對單字本身。

最後就是念GRE難免會有疲乏的時候,有時候可以拿出以前覺得很難的英文讀物,如TOEFL-OG之類的,回過去看突然就會覺得簡單不少,算是為自己增加信心的小方法。

無論如何,很慶幸當初參與了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