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饒庭瑋
學校科系:北大會計
總分:740
第一次模考:610分,進步130
考試日期:2009910

由於剛上大學時就預計未來打算出國,再加上很多人都說AT難度很高,因此我就想趁著升大三的暑假提早來補AT。當時覺得美加師資優良,評價很好,又是補習界的翹楚,便毅然決然的選擇了美加補習班。雖然從美加補完習後,因為課業及其它因素的關係就幾乎沒碰過AT了,直到今天七月才重拾書本,然而在美加補習這段時間累積的基礎,造成了我能在短時間考高分的結果。 

SC:不得不佩服莫清崴博士的深度,我從小就不知文法為何物,傻傻的以為單字背好就可以考高分了,其實這話也沒錯,基本上指考單字有背幾乎就可以達到頂標,但就是因為這種無知,造成我在英文的學習上到達一定程度後就無法提升了,這是我後來才體悟出來的。然而莫博士拯救了我!其實一開始時還真的無法適應教授不疾不徐的講解,但隨著時間的經過,莫博士對修辭的獨到見解逐漸征服了我的成見。由輕到重、由舊到新的這種觀念,令我對修辭的定義完全改變了,原來英文可以那麼有趣!雖然博士常常笑稱他是在教國中文法,但對於我這種沒有文法基底的人來說,真的是幫助很大!

 

特別要說的是,莫博士一開始曾說過,修辭是“三分文法,七分句意”,當時我完全不瞭解這句話的意義何在?!所以在博士翻譯題目的時候,心裡暗自覺得沒必要,認為SC不就是考文法嗎?為何要翻譯浪費時間呢?也因此在後來的準備中走了冤枉路!在此我希望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來跟大家強調句意的重要性!我想很多剛接觸AT的人在寫SC時,最高興的莫過於遇到慣用語了。因為,只要會慣用語,題目幾乎是秒殺!但實戰中有那麼好的事嗎?就我這次考試經驗來說,大概只有一題是考慣用語(而且那題我還不確定,真是無言),所以這種錯誤的思考方式一定要提早改進。SC想考好,一定要練到即使不知道慣用語也能憑著句意或其它邏輯判斷來選擇答案(當然並不是說不用記慣用語)。補充一下,所謂邏輯判斷的意義跟句意差不多,就是指句子意義要能合理,其實就是從瞭解句意出發,進而判斷其結構的合理性。 

 

CR:就如江璞教授在講解題目時不斷畫出的因果關係圖一樣,CR真的就是如此而已。平常在練習時就必須強迫自己在題目中找出因果,再搭配不同的題型來反覆加以練習,如此一來CR大概就沒啥問題了。 

 

RC:徐文意教授真的是一位很認真負責的教授,每次下課都看著滿滿的人去問教授問題,她卻總是不厭其煩的為學生解惑,真的是令我非常感動。在這裡要特別提醒各位,一定要試圖去理解教授在上課時所交授的學習方法,或許對很多人來說,很難體會這種方式,有時也會聽到有人在說徐教授這種方式不適合他,但英文想要進步到接近native的水準,這種學習是必須的!因此千萬不要因為很難而半途而廢。 

 

Q:至於計量的部分,雖然很多人覺得很簡單,但基本上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看到簡單二字。我覺得除非你有把握考滿分不然都沒資格用到“簡單”,事實上,考到七百分的人裡面,幾乎有半數的人Q都沒考到滿分。Q50 51的分數差有時候可是會差到20分的喔!很有可能就是680700的差距了,所以我是建議各位同學要多去上課,利用補習的時間好好把地基打好,千萬不要抱持著我到考試前再來算個幾題就OK的想法,因為考試前你幾乎不可能有時間花在算數學上(寂靜必算),所以之前所累積的實力很有可讓你在最後有多一些的時間來應付Verbal

 

最後我要感謝上帝,賜給我堅毅的心,能面對這艱難的考試,以及CDPTT GAMT板的大家祝你們殺G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