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iBT106高分-林巧璇 toefl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林巧璇
學校科系:北大休運管理
總分:106
考試日期:200889

這次8/9的考試成績我很滿意,聽力28、閱讀29、寫作29、口說20,最開心的是作文拿到29分。在這裡要非常謝謝袁允楨教授的教導,其實以前我的作文不是很好,都是藉由袁教授的模版和範文以及她教的一些點子,我真的覺得是十分受用。袁教授的教法很棒,是帶著學生想點子,而不是只是教我們一直寫,照著她的話去練習作文,持之以恆一定會看得見成效。 

在最後的複習期間,因為我覺得作文很沒把握,但又想起袁教授說過,「如果要放棄寫作的話,乾脆就不要考了!」,所以幾乎兩天就會輪到一次作文的練習,除了把教授的範文念熟,我自己也不停的練習,把一些模版背起來並套用於其他的主題,果然最後的成果好的令我很訝異!

 

另外在這邊一提,我的作文只有寫兩個主題段,總字數是340個字左右,因為好像很多人都在爭論究竟作文是要寫兩個主題段,還是三個主題段?!我最後決定在時間並不是那麼充裕的情況之下,寫兩段就好,因為我希望我的內容可以豐富一點,最後出來的成績證明袁教授是對!我想有寫作問題的同學都可以參加袁教開的iBT寫作攻頂班。 

至於聽力的部份就是平常要多聽,像我的話每天都會聽聽力,而且時間都至少一小時。我覺得聽力必須要長時間的訓練,不是短時間內可以進步的,所以坊間的一些聽力書籍,或平常的廣播都是很好的課外教材。我自己平常也有聽CNN的廣播,因為它是專門播給外國人聽的新聞,所以如果聽的懂,那麼速度的方面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了。另外ICRT也不錯,是可以額外聽的,我覺得由於考試時間很長,平常就要訓練耐力,像是閱讀就可以一次看三篇文章以上,這樣在真正考試的時候,才不會因為沒有耐性或覺得累而失分。

 

閱讀要多背單字,我本身是比較沒有準備閱讀,因為我覺得閱讀是台灣學生最熟悉的部份,把黃冠文教授的講義看一看,真題的單字背一背,加上模考的題目都確實再做一遍,應可以考出不差的成績。 

口說是我最弱的部份,但是小班口說課也幫助我不少。還有可以組讀書會互相練習口說。除外自己要多練習,平常在家裡可以錄音,再聽聽看自己的時間運用以及發音部份,當然時間的控制也很重要!最後住大家都能順利通過iBT,考出漂亮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