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890高分-楊諺茹 toeic高分班美加文教  

姓名:楊諺茹
學校科系:中正電訊傳播
總分:890分
第一次模考:705分,進步185分
考試日期:2006年10月29日

由於在美加的模擬考成績大部分都落在750左右,所以原本的目標是希望能考到800分;不過課程結束前,最後一次模擬考的分數還是只有780分。印象中老師曾經說過,通常真正考試的成績和最後一次模擬考不會相差太遠,所以當下覺得有點沮喪,對自己進步的幅度太小也很不滿意。

仔細檢討後,我覺得自己在課程中沒有太多時間整理、吸收老師教授的內容;有些模擬考題本錯過的題目,再作一次卻還是錯同樣的地方。所以接下來一個多月準備考試的期間,我把講義和考卷用自己的方式重新整理一遍,並另外作成自己的筆記,把文法、聽力和閱讀課老師們分別教過內容、依不同主題彙整在一起。當然猛背單字也是不能少的;老師們整理好很多補充資料,上課前也有播放聽力的單字,不過那些講義用看的很快就忘記了,所以有時間的話我也盡量用造句、或抄寫例句的方式強迫自己記憶。

不過我進步最緩慢的還是在聽力部分。雖然課程期間上課很專心聽、老師也教得很好,但成績還是沒有太大的變化。其實我也不知道用什麼方式加強聽力會比較有效率,但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在這一個多月當中盡量找時間反覆聽著模擬題本的光碟,然後照著老師建議的,有時間的話就跟著一起複誦。

整體來說,我覺得美加模擬考試的經驗真的讓人比較能夠掌握實際考試的狀況,而且課程內容對於TOEIC考試範圍的聚焦很有幫助;老師再三強調的主題、字彙的確在考試中佔了頗重的比例。收到成績單後,對於自己不但達到原本800分的目標、進步也比想像中的多而感到相當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