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莊文瑋
學校科系:中央資管所
總分:740分
第一次模考:610分,進步130分
考試時間:2009年8月24日

 

我是一個在職生,因為工作的關係,從補習到真的考試,我可以準備的時間其實很少,甚至在補習完的那個禮拜,我就被叫到大陸出差,連考試的當天都是特別請假回台灣考的。在職生要準備AT考試真的很辛苦,平常上班已經夠累的,回家還要繼續唸書,所以唸書的效率變得格外重要。我為了讓自己可以花最少的時間來準備,每天都安排計畫,當天一定要完成。像是:今天晚上一定要完成GWD第一篇,等等這種計畫。因為規定自己一定要完成,又很想早點休息,就會讓自己在非常集中精神的狀況下快速的完成練習。

 

準備的時候,就是三個重點:OG、PP跟GWD。OG雖然大家都說比較簡單,可是我覺得是最重要的。把握在教授上課的時候,一邊吸收教授說的東西,一邊弄清楚OG的題目,搞懂ETS出題的想法,我覺得是最節省時間的方式。所以每次模考都要到班上來參加,即使無法參加,也要在家裡照時間進行,這件事情“真的不能省”!!

 

PP因為有兩回的關係,所以我在練習完OG之後,就先做了第一回的PP,成績其實還蠻糟的。這是好事,因為讓自己認清自己還落後多少,我就是因為第一次做PP的成績太糟,大驚之下,更認真的唸書。然後不停的重新挑戰同一回PP,因為PP的題庫其實不少,所以即使是同一回,每次碰到的題目也都不太一樣,更別說隨著實力的提升,所遇到題目的程度也就都不一樣了。

 

第二回PP我刻意留到考前一個禮拜才做,在這中間,我開始做GWD,GWD真的是有空再做就好,因為出差的關係,我做GWD的時間很少,也沒有全部做完,只做了四回的樣子。GWD的重點我覺得是擺在熟悉高分題的題型,免得自己在正式考試時看到高分題手足無措。

 

除了這些練習,提昇自己本身的英文程度也相當重要。我沒有空看高深的英文雜誌,也懶惰看英文新聞,所以我挑了英文小說來看。因為本身很喜歡看小說,所以看原文小說對我而言並不痛苦,我也故意挑一下比較輕鬆容易的小說題材,重點不是擺在學會小說裡面的用字遣詞,而是練習看英文,看久了,自然就會看的比較快,而且再看了好幾本小說之後,我覺得對自己的語感提升相當多,有些題目雖然不是很確定某些選項的錯誤在哪,可是看到對的選項,會有一種『這樣念起來比較順』的感覺,我覺得這就是語感。

 

我自己覺得自己還蠻lucky的,可以考到這個分數我自己都很訝異,所以我想同學只要照著對的方式進行,一定都可以有超越我的成績,祝大家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