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胡文馨
學校科系:台大物治
總分:1230分
第一次模考:1250分
考試日期:2008年10月28日

我參加的是去年(2008年)在台灣舉行的GRE一般試題的分項測試;九月十六號先上機考作文,十月二十五號考字彙與計量的筆試。雖然十二月中接獲成績單時,分數不如我所期望的,但回想起來,這畢竟是我用一個暑假時間,在美加教授的加持與同組讀書會同學的互相激勵下,共同努力出來的成績。不得不說,我所付出的「投資」,其實還是有價值的。

 

我報的是美加GRE正規密集班,再加上週末的莫博士GRE字彙專班,讓我去年暑假紮紮實實的在英文字句中度過。幾乎每天都要到美加報到,簡直是把美加當成我家一般;除了每天早上來聽課之外,我們讀書會的同學下課後還會留下來討論作文題目,就差美加平時沒有提供自習教室,否則我可能連晚上也會留下來唸書吧。

 

我原本是衝著莫博士的字彙專班來美加的,再加上從那期報正規班開始還會加送GRE字彙的黑寶書,於是我一口氣便合報了這兩項。早就耳聞字彙專班的超強威力,趁著這次要考GRE想說一定要來膜拜一番;果然,莫博士的講解實在是很有一套,尤其在說明英文單字的語音轉換、語音和字形表意時,切切實實令我重新體會到英文單字的奧妙,彷彿一個個單字都從講義中甦醒過來,活生生的在我面前訴說著他們背後的歷史故事。莫博士獨特的形、音、義系統教學法,不僅讓我可以背單字背的有趣,更難能可貴的是,讓我對這些單字產生了興趣:現在的我,雖然考完GRE好一陣子,不時還會想拿起博士的講義查查單字,或翻翻字典查字源,甚至受到當時博士講解單字來源,常說到現今英文單字有不少是源自於古法語的影響,而趁著空檔跑去學法語,希望能對這些單字更有感覺。學習理科的我,原本對於單字只是覺得多背誦需要時應用得出來即可,直到莫博士的這套教學理論,才讓我再度體認到語言文化其實也可以被系統化學習,就像是就著一套方程式或是依據一項原理發展出來一般,很高興透過美加,讓我看到這套方程式或是原理的存在。

 

另外,我很感謝的是我們的讀書小組,在大家相互鼓勵之下,才能支撐我一個暑假努力不懈地準備考試。看似短短的四個月準備時間(七月~十月),在日以繼夜的英文轟炸下,其實真的是體力和耐力的考驗賽,還好有美加幫我們編的讀書小組,更幸有我們這組成員,大家都非常認真用心,我們除了按照教授給的進度討論作文題目,不時我們也會互相分享唸書方法。像是助教有給建議把要背的單字錄音下來當作聽力加強法,或莫博士分享過去同學的重複手寫記憶法,表列單字貼在門口強迫背誦法等。我有試過把錄音下來的單字在等車坐公車時放來聽,這個方法還不錯,尤其搭配看過內容的單字或剛學到的單字,記憶的效果會更好;此外,我也試過最後一種方法,可惜我在還未來得及把我衣櫃前的全身鏡貼遍寫滿單字的便利貼前,就去應考了,或許我早些時候開始貼,可以再拿更高分!

 

這次考得的成績,雖然沒有很理想,但也還過得去;面對這個差強人意的成績,檢討起來,該說是我讀書計畫的安排與執行不夠縝密嚴謹:我排定的讀書計畫表現在看起來真的是哭臉多過笑臉。我想關鍵原因並不在於準備時間的多寡,而是是否有效吸收念進去的東西;殊知背誦也受限於大腦記憶曲線,要瞭解自己的念書習性,選對方法然後安排讀書計畫,才是戰勝ETS,不,應該說是戰勝自己大腦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