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林宗億
學校科系:國防大學資訊
總分:1260分
第一次模考:1290分,進步30分
考試日期:2008年10月25日

能夠在短短幾個月內讓自己的GRE成績提升,我真的很感謝美加的諸位教授們,也讓我認知到想得高分除了死命猛k是不夠的,有教授傳授的技巧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才能如虎添翼啊,否則只是矇頭亂竄的瞎背一通罷了。

 

由於申請國外學校時,每次GRE分數都會留下紀錄而非只看一次高分,因此每此的考試就必須格外留意(避免留下“不良紀錄”),從開始準備GRE考試,我就天天抱著紅寶、黑寶死命地啃,那真是一段痛苦的過程,畢竟不常用的單字似乎總是背過就忘的狀態,雖然不斷的上網找資料,有空就寫big book,但由於白天要上班只能偷背一些單字,晚上才有時間專心讀,所以仍舊覺得時間非常不夠用,再加上人性的墮落總會想要偷懶,可想而知第一次的考試實在不盡理想,因次我決定進入美加,希望在課程的進度下我能夠更有效率的達成目標。

 

我很喜歡沙德教授的上課方式,常常點名“young man你來回答這題,試試看沒關係”,雖然被點很有壓力,但這何嘗不是一種面對壓力時立即反應的訓練?況且教授經常使用鼓勵以及互動的方式問答,讓課程進行上不至於枯燥,而在課堂上能參與教授的對話、立即的記憶都讓自己對於當日所學的印象更深刻。我也記得除了教授課堂進度外,還會額外提醒我們要調理身體到最好的狀態才能順利考試,雖然只是一些小叮嚀小常識,卻能夠深深感受到教授對我們關心,這在補習班裡確實難得。

 

準備GRE的一大重點莫過於大量的Verbal部份,而莫博士則會一字字講解字源、字根、語音表義,從頭到尾教你怎麼準備,是很確實的紮根功夫,博士在課堂上提到許多記憶的小技巧,比起死背一些不常用的單字卻老是忘記,實在有用許多!當然有了技巧,跟隨著博士的腳步每日安排必須的進度還是要的,單字本不離手是我的方法之一,隨時隨地捉到時間就複習,否則大量的單字是很難在短時間內惡補的。

 

有經驗的人都知道考試的手感與時間掌握很重要,參加美加舉辦的模擬考是必要的,畢竟在家自己寫試卷,沒辦法有像考場那樣的臨場感,也比較沒有壓力而測不出真正的結果,定期在美加參加模擬考,除了練手感抓時間,試後教授也會解說題目加深印象,這是在家自己寫考古題無法達到的效果喔!

 

而在美加遇到一群一起打拼的GRE讀書會戰友,是另一股支持我的力量,這跟之前自己苦讀有很大的差別,雖然自己讀感覺時間比較能掌控不浪費,但是獨自對抗這些恐怖又密密麻麻的GRE單字和長篇大論的閱讀,有時真的還蠻煩躁的,而與讀書會的同學一起分享資料一起討論的時候,總覺得自己記得更牢更多,特別遇到邏輯不清、看不懂文章時,參考同學的方法有時候還挺管用的,最重要的是,當有人跟你一起讀時,比較不會鬆懈,更不會讓自己找藉口休息,畢竟大家都一樣在努力就更不太敢偷懶了,課後有問題也隨時用email聯繫彼此照應,著實讓這份考試的壓力有了一個舒緩的管道。

 

希望我的讀書經驗能夠與各位打拼的朋友們共同分享,也感謝美加的教授和助教在此期間給予我的種種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