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EFL-iBT105高分-謝宜君 toefl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謝宜君
學校科系:台大政治國關組
總分:105分
考試日期:2007年11月11日

因為學校的交換學生計畫中,幾乎簽約學校都要看托福成績,為了完成我交換學生的夢想,在暑假時我就報名了美加托福的課程。當時看到同學都排好了旅遊計畫開心的過暑假時,我卻是一個星期中,幾乎每天都要到美加報到,真的滿辛苦的。好在課程結束後我報考了托福考試,當知道成績有達到100分以上時,讓我覺得暑假時把時間都放在美加托福上是值得的。

 

以下是我準備托福考試的心得: 

閱讀部份

除了在美加上課以及模考之外,一次上課中江璞教授鼓勵我們可以看聯合報每週一都會附的英文版面,從那時候起,每個星期一我都會把那幾版的英文留下來當有空閒的時候看。而我自己也買了閱讀的參考書,一邊練習的時候一邊放計時器,做完後對答案看自己錯的題目,把後面有附的生字背下來,然後再把文章看一遍,把自己錯的題目的段落看懂,並且加深生字的印象。每週上機模考時,常常會覺得寫不完,而且到了最後一個整合題的時候,總是沒有時間又很難選出答案。後來我採取的方法是每看完一個段落後,用一句話寫下這段在說什麼,等到在作答最後一個整合題時,能夠快速找到要去哪一段找答案而且在寫下每段大意時更可以加深印像。 

聽力部分

每次在美加模考時,我的聽力成績總是沒有辦法突破某一個瓶頸,考完模考後總是會覺得有點灰心,所以在聽力方面下了很多工夫。我練習聽力的方式是,每天固定聽一兩篇練習題。在練習聽力的時候我分成三次,第一次聽時努力邊記筆記,用寫下來的筆記幫助作答;對完答案後,把附的單字背下來,然後聽第二次,這次邊聽邊看它附的講稿,把自己第一次聽不懂的生字句子特別注意一下,看看它是在說什麼;之後把書蓋上再聽第三遍。這樣的工作雖然很繁複,但是卻很有用,使我最後聽力拿到28分。口說部份,每週固度的口說課對我這種不太常開口說英文的人真的有幫助,老師提供我們答題的技巧,還有如何作答的句子。此外,在課餘的時候,我們口說班還有一小群讀書會,約時間出來練習口說,練習教材是CBT的185題作文,也是一個人拿計時器,一個人準備口說,訓練在壓力和時間限制下仍然可以說出口說答案而不要過度緊張。

寫作部分

在美加的每週模考結束之後,我仍然保持每週寫一篇獨立寫作。可以保持我的打字速度和拼字的正確度,還有把上課發的好的作文範本再多看幾遍,可以從中學到一些好句子和比較有深度的單字,並用在自己的作文之中。整合寫作方面,最重要的是掌握大方向,文章或聽力提到的小細節只要當作例子略微帶過就好。希望以上的經驗分享可以對將要考托福的人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