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朱峰瑩
學校科系:清大資工所
總分:730分
第一次模考:610,進步120分
考試日期:2008年1月9日

以前的英文底子就很不好,大學聯考30幾分,研究所考試也是37低分通過。從以前就對英文有莫名的恐懼。當完兵,我就開始在美加托福班打底子。我覺得英文沒有甚麼速成方法,就只能一直背單字一直看文章。經過三個多月美加教授的文法及閱讀加強,我開始挑戰GMAT。

 

計量部分

數學基本上都不會有太大問題,有些數學單字得要有個印象,且要注意那些自己不熟悉的題型。prep數學有時間的話最好作完,因為那些題目比較像正式考題,有難度。考前一定要練習大陸機經網站上的試題,不求多,可以專挑自己的弱點題型。另外,千萬別輕忽計量,很多人都說有變難的趨勢。耐心看完題目,細心算出答案,把握這個部份,高分才有機會。

 

邏輯部分

江璞教授每個題目都會告訴我們為甚麼這個選項不能選,以及這個選項為甚麼可以對。這些觀點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作邏輯除了閱讀能力要有一定水準外,還需要培養“邏輯感覺”來應付考試時間的壓力。江璞教授會帶領我們知道出題者的思考方向,且告訴我們如何來感覺正確答案。當你題目作多了,就會習慣ETS的出題思考模式,再搭配考古機經,必能在考試時選到正確的答案。

 

閱讀部份

徐文意教授提供很多關鍵字的應用以及各種文章的架構,不僅能提升自我閱讀能力且對於日後作GWD以及OG閱讀是很有幫助的。徐教授曾說GMAT閱 讀不是考你懂不懂文章,而是考你文章之間的關係以及作者對事情的態度。這句話剛開始我不怎麼相信,但是題目作多了,閱讀感覺抓到了,真的很多時候都不需要 理解整篇文章,就可以直接用關鍵字來選答案。我記得我在考試時,最後一篇閱讀根本沒有時間全看,而我只單靠一個單字以及作者的態度就能夠做兩個題目。經由徐文意教授的方法以及閱讀上的經驗,我相信我選的是正確的,我也相信GMAT閱讀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拿分。

 

修辭部分

莫清崴博士的修辭文法整理,解題技巧對我的閱讀幫助很大。看文章除了需要單字量外,還需搭配文法來拆解難句。另外,GMAT要考高分,解題速度是一定要培養的。莫清崴博士的文法技巧和規則在解題上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博士的16條規則一定要讀懂,切記別貪作題目,而是要分析題目的每個選項,為甚麼這個會對,而其他的又錯在哪裡。

 

考GMAT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而且也要經的起打擊。千萬別放棄閱讀,GWD閱讀有八十幾篇,來回看熟,練到每次做題目時都能壓在5到8分鐘就夠了。prep的修辭一定要熟,每個選項都要知道對錯在哪。另外,邏輯方面要多做,多培養感覺。下定決心,不斷練習,ㄧ定會有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