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蔡家琳
學校科系:政大風管
總分:730分
第一次模考:600分,進步130分
考試成績:2007年11月12日

準備GMAT確實需要十足的體力與耐力,有好的教授指引、有系統的教材與教學自然不在話下,自身準備與專注力也非常重要的!模考一定要去考,而且每次要確實檢討,釐清不清楚的邏輯、不了解的修辭、閱讀技巧、以及計量數學的精準度。

修辭方面:莫清崴博士的規則一定要融會貫通,OG裡的題目一定要先做熟,打好基本功,先了解每一題型對應之相關規則。對於錯的問題一定要弄清楚,效法博士說的重覆練習,很有可能錯過的問題作第二次還是犯相同錯誤,透過再次清楚的思考、以及反覆練習修辭規則,會對自身修辭功力有很大的幫助。實際考試就和考試中心模擬題目一樣,會出現同一問題需透過多重規則之思考,藉由紮實的基本功即可過關斬將解決問題。

閱讀方面:對亞洲學生來說,比較是不太容易的一部分,就像徐文意教授說過的除了語言外還有時事之了解。建議大家從開始準備、甚至平時就養成閱讀英文文章的習慣,建議每天至少一篇英文報章雜誌,訓練自身對於閱讀英文的習慣,並且多閱讀GMAT著重的相關議題,像是徐教授說的社會性與非社會性,在細分為歷史、經濟、社會、科技等等。教授教的take notes、語氣、以及關鍵字很有用,可以節省很多閱讀文章及作答的時間,當然地、要先由平時的練習去習慣整體的運用,真正考時才可以發揮做大的功效。OG後的詳解亦是一個很好的Guidance,清楚載明每一題型及緣由,可以用來加強教授上課所教的題型與語氣,文章閱讀不再多,紮實了解、練好方法是很重要地。

邏輯思考可藉歸納整理各種題型作成結論,題型就像教授上課所提到略分為假設、strengthen、weaken、結論等等,依樣先練基本功,將做的題目釐清其邏輯,待練習到一定程度時,會發現GMAT邏輯有一定的pattern,例如:取非之敘述為假設題之一種考法答案。Well,但切忌死背題型,很多東西是得憑藉紮實邏輯思考所歸納結論,不妨做做重點題型之整理,會有幫助釐清思維的。

計量部分不用多說,絕對是大家的強項。多做題目、了解英文之慣用敘述及考題題型一定是有幫助的,計量部分不僅不可失分、分數拿的越高對整體成績表現越是有加分效果。

整體說來,精準度和速度非常的重要。特別是在考前的訓練,熟練了精準度後,亦得培養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