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廖銓佑
學校科系:政大企管
總分:875分
第一次模考:715分,進步160分
考試日期:2007年12月23日

嘴巴上說要考TOEIC已經不知道說了幾年了,自己心裡也很清楚,沒出國留學的商科學生,如果沒有TOEIC的加持,就如同豬肉沒有CAS標誌一樣,根本無法讓人放心。現在回想起來,或許我應該感謝ETS,如果沒有他們無情且冷血地宣佈TOEIC確定改制的消息,我想,我大概到現在還是一個天天在等著民視-「愛」首播的無知八點檔觀眾吧!

 

就在我報名繳費那天,我歡欣鼓舞地向我的好朋友、同事嚷嚷著:「我要去補習了!要認真唸書了!」,每個人聽到這句話,都好奇地問我:「你是要去哪個國家啊?」「要再唸個碩士?博士?還是要換跑道?」;沒錯!當他們知道,我來到美加的原因,是為了要上TOEIC的課程後,不是傳來陣陣大笑,就是以迅雷不及眼耳的方式,飄回自己的座位上,繼續裝忙。但在那時,我也下定了主意,我,一定要讓你們刮目相看!

 

陳亦喬教 授,永遠的清湯掛麵,記得第一次上閱讀課時,看到教授,覺得這個教授應該很厲害,不然補習班怎麼會找一個學生來授課,沒辦法,教授的打扮,真的很像學生; 教授最精闢的地方,應該就是在單字的補充吧,不管是同義字、相反字,甚至片語和介係詞等的小地方,教授都會再再地提醒,也因為有教授耐心地帶著我們一篇篇 地看文章、找重點,讓自己在真正上考場時,閱讀部分真的速度加快許多!自己在文法方面的觀念一直以來都不錯,只是文法的重點太多,對於一些小文法常容易唸 了就忘,因此,最需要的就有系統性地整理與重點提示,而蔡教授的拿手項目便在於此,雖然平時蔡教授看起來真的是不茍言笑,但我卻發現,教授其實很注意班上同學的上課情形,而且,中間下課時,教授對於每個同學的提問都是來者不拒,重點是,解答問題時的教授,真的非常和藹可親呢!教授很能將每個主題的文法重點先清楚地將觀念講解一次,然後,就是題目的應用,而這也是能讓自己加深印象最快的方式;真的很感謝蔡教授特地幫大家整理了那麼多題目,讓大家能在了解文法觀念後,還有實際練習的機會,也讓自己在考場上,對於文法的部分,能夠更加得心應手。

 

最後,請記得一定要來考模考,因為只有藉著模考,才能知道自己需要加強的部分,就這樣保持下去,相信,高分對你真的不會是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