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劉棋溥 
學校科系:中山海資
總分:870分
第一次模考:705分,進步165分
考試日期:2007年12月23日
 

其實離開學校好多年了,在工作上偶爾會用到英文,主要是寫寫email,說的機會不是很多。起因是工作不順利,想轉職,也擔心自己也沒有任何英文的証照,也不知道自己的英文程度是如何,尤其是自己的英文都是在國中高中時學的,也沒有出國留學遊學的經驗,其實並沒有太多的信心。決定來美加,是因為朋友曾經在美加參加留學考試的課程,覺得美加師資、教材都很棒,於是我就這麼來報名了。

 

第一堂是聽力課,一堂課下來,立刻讓我大為振奮。教授不但說明了考試方向、內容,也提及新舊制差異等等,其實那時我是抱著進修語言,順便考個檢定考的心態,根本不知道什麼新舊制…總之,教授的熱忱,讓我大為感動。好像重回學生時代準備聯考,為了達成目標,必需要全力衝刺的那種情緒,完全被激發出來。已經在工作,當然知道外面工作環境的競爭與現實。更加對這進修的機會,視為無價珍貴。再忙再累,也一定要準時拼來上課。班上的社會人士似乎也不少,在校生反而人數較少,也許大家都是懷抱著清楚的目標來上課,教授們都說我們班好安靜,其實,全神貫注的聽課,對我來說,哪還會需要笑話來提神呢?!課堂上充實的材料與條理分明的歸納整理,正是我迫不及待要一字一句全部記下來的寶貴資料。

 

學校裡所學的文法,其實還是有一大堆一知半解的部份,在蔡睿教授的講解之下,常常命中我的要害。平時寫email時,常常因為要考慮文法,總是會有懷疑自己所寫的東西是否正確的情形,就是因為,以前太恨文法,完全沒有認真的弄懂、記熟。其實文法是很枯燥的,但是當我在課堂上,看到蔡教授把文法內容整理得那麼有條理,加上詳細的解說,當然也是好好的聽,認真的記。

 

在美加上多益的那段時間,靠著很好的課程安排,每週模考,不斷練習。我從第一次的模考705分,能進步到正式考試的870分,真的要感謝美加的教授。從一開始,聽力是我的罩門,一聽到快速撥放尤其是句子文章的長度一增加,就聽不到、記不住重點,慌亂不堪,我至今猶記得第一次模考時,對聽力部份的緊張與慌亂…也造成了聽力成績明顯落後文法閱讀。在教授的信心喊話和理性分析之後,心也定了下來。就是跟著教授的指示,一步一步的練習。

 

其實因為白天上班,晚上上課,確實很難做到教授所說的所有步驟。但是,只要有來美加上課,一點一點累積課堂上所學,還是能有進步。在閱讀部份,陳奕喬教授紮紮實實的為我的單字和答題技巧向上提升。現在聽到朋友去考多益,還老是在抱怨閱讀做不完,心裡都忍不住偷笑…在平常美加的模考磨練之後,真正上場,哪還有寫不完的問題,自信心當然也是大增。

 

最後,我考了一個自己還算滿意的分數,也拿到金蔥色的証書,這還只是形式上的。最重要的,我在這段日子裡,重拾書本,全力衝刺,也真的學到很多有用的英文。感謝美加所精心編寫的教材,還有所有美加教授的熱誠和努力,對我來說,回想起來,到美加上課,是一個相當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