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怡君
學校科系:北醫藥學
總分:720分
第一次模考:570 進步150分
考試日期:2005年4月

GMAT因應考是必要性作答策略 修辭數學作文一一擊破

我的GMAT準備方式是著重在各項目的應考技巧上,一步步擬定各科做答策略後,增加自信心,就能穩紮穩打。建議趕時間的同學可以像我一樣針對作答技巧及策略下手,若打算準備久一點時間的同學則著重在閱讀及作文的準備可加強實力。

在美加上課時我儘量不缺課,第一個月充分了解GMAT考試所需英文的難度,建立自信心。 自第二個月開始參加每次的Official Guide模考,爾後每星期培養出考試的習慣,同時針對考的比較不好的部分補強,研究考試策略如邏輯考試方向的分類:strengthen、weaken、assume等找出思考邏輯,把修辭考過的慣用語隨時做筆記。

我對閱讀比較沒有準備,除上課專心聽徐文意教授的selective reading示範外沒有多作加強,但建議若有時間應多讀閱讀文章培養考試感覺習慣,signal words的應用及字的詞性是positive,negative或neutral,對選擇答案選項是很有用的。徐教授教的哪種題型要如何找答案也非常有用。雖然建議閱讀多做題目培養感覺,沒有時間的同學可以「精讀」, 重質不重量,我認為準備GMAT閱讀考試的策略是很重要的。

修辭方面,我照著莫清葳博士的建議,Official Guide的題目每次模考後,莫博士講解完,搞懂所有選項錯的理由,回家再考一次,一個月後再考一次,此時就更能抓到自己真正不了解的地方好好補強了。 我個人認為修辭比較重實力,因此需要好好累積基礎才能考高分。我唯一有做的考古題就是修辭,我認為幫助很大。

邏輯方面,我除了每次上課吸收黃冠文教授的解釋方法外,我把自己在模考時候錯的題目看了Official Guide後面的解釋,看完後再修正一些觀念上要注意的地方或錯誤。

數學方面,模考時就培養計算的速度和看英文題目的sense,維持在一定的水準,多做題目。

作文方面,在每次專題上課時,選定自己可能用的句型做記號以便將來複習增加效率。考前幾天我僅將所有題目看過一遍,確定題目要求,和自己的立場就去考了,由於自己打英文速度並不快,所以作文不是考得很好,建議若有時間的同學應多花時間練習英打作文,並多看範文增加ideas。

有問題多問老師及助教是很有用的,我只要有任何考試準備方式或考試技巧的問題都會立刻去問助教,邏輯只要黃教授當堂上完我有問題也是立刻問,修辭則是照莫博士的建議有不會的先困自己兩三天,有時兩三天後真的會自己找到解答印象更是深刻,若真是不會就去問莫博士,立刻豁然開朗。考前建議試做一下PP3,我並沒有全部做完,只做了一點培養感覺,但建議考前一定至少看看,因為跟實際考試最為接近的還是pp3的題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