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_0000015809   

姓名:汪子筠 
學校科系:政大會計 
總分:106 
考試日期:20071124 

在聽說托福改制,難度大幅提高後,本來認為托福應該不需要補習的我,在收集了有關資訊後,選擇了美加。由於之前考過CBT的考試,所以對我來說,托福的準備並不是從零開始。不過由於iBT更加要求聽說讀寫的整合能力,所以準備方向與CBT又有些不同,我很感謝美加熱心的教師群,讓我在面對考試上可以更加省事省力。 

Reading: 新制托福的閱讀長度相當有挑戰性,所以時間的掌握變成答題的關鍵。 我認為除了平時多培養大量閱讀的習慣外,別無他法。而我一向都有字彙量偏少的問題,黃冠文教授的教學恰好補強了我這方面的弱點,教授對於托福字彙研究深 入,上課也會大量的補充必考單字。此外,教授的部落格經營得相當用心,我一直到考試前一天都還會上網關心新增的內容,在有系統的補強下,單字題反而成為能 穩定拿分的題型。 

 Listening:由於平常我就有在訓練自己的聽力,所以聽力方面,除了利用美加的模考來練習外,我並沒有再多做額外的加強,美加的模考聽力難度較高,尤其是長篇聽力內容相當繁雜,但是也因為這樣的練習,我學會在短時間內快速記下大量detail,讓自己在答題時可以更有把握,在經過模考的鍛鍊後,我發現正式考試就相對輕鬆。 

 Speaking: 口說是我考試時認為最難得分的部分。由於課程時間安排的關係,我並沒有辦法逐次參與口說課程,於是該部份我僅僅利用美加模考來練習,在練習的機會不多的狀 況下,正式考試時我答題時間控制不佳,故這方面的得分不盡理想。我建議所有考試的同學,多加利用上課的時間訓練自己的臨場反應,在教授的指導下,可以更純 熟的掌握答題的技巧及練習答案內容的時間分配,這部分的分數應該可以確實的掌握。 

Writing:袁允禎教授的寫作課是我收穫最豐富的課程,英文寫作我一直都有字數不足的問題,以至於在得分方面始終很難突破。在上了袁教授的寫作課後,我對於闡述自己的想法方面透過練習變得熟練,並且袁教授始終強調idea不需要多,反覆解釋及舉例子才是高分的關鍵,打破了長期以來我對於托福寫作的迷思, 教授上課時並沒有建立固定的模版,在這種方式下,學生更可以體會到寫作的要領,並寫出一篇有自己想法的作文。 

但是除 了上課之外,我認為美加最可貴的資源是模考,讓我在短時間內熟悉題型及答題方式,並且可以在模考中,更加清楚自己的弱點,針對弱點處再透過課程迅速補強, 托福考試時間長達四小時,如果平常沒有好好訓練自己長時間的專注力及集中力,考試時很容易出現虎頭蛇尾的狀況,這點也可以透過每周參與模考來改善。 

我覺得iBT並沒有想像中困難,只要有心好好加強,一定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內有效掌握重點,拿到一個好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