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賴思穎
學校科系:台大財金
總分:106
考試日期:20081018

 

聽力:我覺得光靠上課聽力和課前播放的練習還是不夠的,自己在家還是要常常練習,不管是額外找模擬考題來聽,還是在美加提供的那些聽力網站找練習的素材都可以。通常我一篇文章會聽三遍,第一遍就是直接聽,然後作答,看能對幾題。然後把教材後附的生字背一遍,再聽第二次。接著把整篇文章看一次,不會的字都查出來、背起來,再聽第三次。當然這樣的缺點是會比較花時間。另外,我會把聽力素材下載到mp3中,隨身帶著,只要有空就聽,還蠻有用的。至於背景知識我覺得不用特別準備,因為命中率很低,而且如果聽力ok的話,有沒有背景知識並不會影響作答。

口說:美加的口說班蠻有用的,提供一個很好的環境和練習機會,所以我都沒有缺過課。每次上課會練習12個題型,每個題型也有好幾題的練習機會。除了練習考試的東西,有時也會玩玩小遊戲,算是蠻有幫助也蠻有趣的。另外我自己在家會把一、二題的可能問題想過一遍,並且自己計時說說看。雖然最後可能沒有一個完全命中,但還是可以從自己準備過的答案中找到靈感,正式考試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閱讀:上課老師所教的單字都蠻重要的,最好都能背起來。我是有把單字都抄在一個本子上,出門隨身帶,搭捷運時也都可以背。平常也要多做閱讀練習以加快閱讀速度。我個人習慣先看題目再回文章找答案(因為托福題目都照文章順序出,不會亂掉),但這部份我覺得見仁見智,先看完文章或者先讀題目,個人習慣就好。

寫作:我覺得老師的模板蠻有用的,然後我也有上criterion練習幾次。整合寫作的部份我覺得邊聽邊做筆記蠻難的,很容易記不完整。所以蠻需要練習的。另外英打速度也很重要,因為考試時間不多。

綜合:整體而言,我覺得美加的模擬考蠻有幫助的,所以每次最好都能認真應考,透過模考可以熟悉考試的速度和臨場感,也能訓練久坐的耐力。另外,在準備考試過程中,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聽力,因為如果聽力不好,口說和寫作都會受到影響。

在考聽力的時候,我個人不太做筆記,因為怕自己分心。但口說和寫作時就非做筆記不可。所以我覺得有種練習方式還不錯,就是在家聽文章,邊聽邊做筆記,聽完用自己的話把整篇文章大概說一遍,這樣可以同時練到聽力、筆記能力、口說能力和統整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