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福原 捷
學校科系:東京工業大學土木工
總分:720分
考試日期:2005年10月

考慮整個MBA申請流程,我選擇8週的GMAT課程。第一個月除上課外,回家後專心復習美加補充講義內容及其他自行購買之英語教材;後一個月因為開始模擬考試,準備重心移到Official Guide及所有美加所推薦之補充教材及練習問題。

從此時開始一直到實際應考的那一天,每天的生活重心就是做練習題目。 請務必按照實際考試時各問題群之規定來限制自己之做題時間。早點開始這樣的訓練將可培養自己的答題速度之感覺。此外,因為O.G.將會被用來做一遍又一遍的復習,請別直接在O.G.的問題部分寫上答案。我自己製作了一張簡單的答案券,將每次的練習當成一次模擬試驗。對我而言,準備GMAT的不二法門就是不停做題,並檢討答錯原因。O.G.的後半部有各選項之講解,那也是非常重要的。 不停做題使我把握到GMAT的出題傾向及思考模式。在還未有這種感覺前,請專心在O.G.上;在還未有這種感覺前,千萬別相信或使用所謂的大陸考題,因為那只會浪費我們的時間並降低我們的自信心。 亞洲學生在Quantitative部分應該不是問題,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別粗心、千萬不要急。有關Problem Solving的部分,問題幾乎都是高中程度,最大的問題應是英文單字及其句意。美加的講義裏有各種數學用語,請將其牢記在心。練習時把握自己的時間,每一題做完後在做下一題之前check自己的計算結果是否正確(特別是加減法)。訓練自己做一題就要對一題。Data Sufficiency的部分,對選項2進行評估時千萬別把選項1的內容也記在腦中,要知道選項1和2是互相沒有關係的。 S.C.部分不只要注意文法的正確性,同時也要注重句意。我不得不和大家推薦美加的S.C.課程內容。老師曾說過,每個人都有機會考700分,其差異就在是否把握到正確的解題方法。根據老師的說法,而我也身體力行,每次練習問題時,徹底檢討每個選項的對錯理由,而不是只憑自己的感覺選出正確答案。平常必須訓練自己在測驗時間之內也能將這個評估過程完成。剛開始時或許很困難,但那是必要的。因為如此一來,我們將會獲得快速解題並答對的能力。老師也說過,別妄想要在時間內把所有的題目做完,因為ETS也沒期望我們這樣做。但重要的是在每次的練習時有沒有做到了解為何這個選項是錯的原因。同樣的方法也可用在Critical Reasoning部分。有些題目確實很花時間,但平常的練習就是在訓練我們的讀題速度。 GMAT的AWA該如何準備?請參加美加的專題,請研讀其講義所提供之範文。申請學校的過程中,除了GMAT之外,還有很多其他重要的要素在內。請早準備自己的英語聽說能力,高GMAT可以有較高的機率申請到好的學校,但優秀的英語聽說能力將會決定入學後是否能過好的生活。期待未來與大家一同努力追求人生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