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學生出國留、遊學旺季,為加強學生在海外的急難救助機制,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昨天提醒學生,出國前先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登錄在國外的聯絡資料,以便必要時提供協助。

國際司表示,暑假出國參加留遊學、研習營、語言交換或旅遊活動的學生,出國前務必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http://www.boca.gov.tw)的「出國登錄」專區,填寫海外的聯絡資料,並隨時更新。

國際司指出,網站也有各國旅遊警示網頁,可查詢預計前往國家的旅遊警示燈號,了解是否適合前往;在國外若發生意外,可向當地救護機關求助,並通知當地我國駐外機構,緊急聯絡資訊可上網查詢,包括教育部(網址:http://www.edu.tw,當中的「主題專區」/「海外留學」/「海外留遊學安全專區」)、外交部(網址:http://www.boca.gov.tw,至「出國旅遊資訊」/「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轉載自2013/7/11聯合報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