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彥怡
學校科系:政大風管與保險
總分:825
第一次模考:570分,進步255
考試日期:200606

今年3月參加美加的TOEIC假 日班課程,剛開始面對假日完全沒有辦法休息的日子,覺得有點難消受,但想著在現在的社會型態下,充實自我的英文能力是一天也不能等的,故就調適自己的心 態,讓自己在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日子裏,全心衝刺工作,把周末的時間完全留給自已充實英文,但後來發現光是周末上課,就已經沒剩什麼時間可以自修了,故再調 整週一至週五的晚上時間,再忙也會擠出一點時間,每天要求自己背點單字,雖然有時會非常累、非常挫折,但只好鼓勵自己,努力撐過三個月就好了,就當作是回 到學生時期需要參加聯考一樣,反正以前也不是沒有經歷過的呀! 

 

文法課程,可以讓我在短時間內再次有系統地彙整遺忘了好一陣子的文法概念,收穫非常多,畢竟若要靠自己唸是需要花很多的時間,且可能會很沒有效率(因為自制能力較差),且透過每次模考,可以再次檢視自己不懂之處,且馬上有老師可以針對痛處解答去除疑惑。

 

閱讀課程讓我在短時間內有系統掌握出題題型、方向、討論議題…等,可以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背到最需要/最重要的字彙、片語,我想這也是為何需要補習的原因吧!且由有實戰經驗的老師彙整,更可以提昇學習效率。學習是長久的、實力是需要累積的,清楚地知道自己考試後,還是需要不斷學習的。

 

聽力課程是我最喜歡的課程,在老師的帶領下,每每會讓自己在挫敗中重新找到學習的動力、熱忱、樂趣與鼓勵,她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總是很能吸引我的注意力,一點也不想錯過她的課程,除了聽力技巧的教導外,她就像是國、高中的班導般,時時不忘鼓勵大家、分析為何要趕快拿到TOEIC證照、為何要不斷提昇自己的英文能力、為何該珍惜現在可以學習的機會…,這些許久不會有人再對你耳提面命的話,由老師口中傳遞出來,每週化為我學習的動力、警剔著我不要怠惰!課堂中收獲最大的莫過於美式英文的連音、變音技巧了,從小到大在英文的學習領域中,從來沒有老師(包含補習班的外藉老師)教過這門學問,但它卻活生生地不斷發生在每日的生活中(電影、英文歌…),自己卻渾然不知、不查,經老師一點後,才再再得到印證。

 

完成了每週六、日的課程及模考,直接參加了6月底的考試,雖然沒有太多的時間再好好衝刺,但帶著平日老師們教導的技巧及細心彙整的字彙、片語,也考了個讓自己滿意的成績,這些都要感謝美加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