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IC 940高分 ─ 梁詠淳 toeic高分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梁詠淳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英文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5分、Reading:44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4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2月23日

第一次來美加補習班上課是前幾年還在外商公司工作時,利用公司提供員工教育訓練的補助這樣的資源,晚上或假日來美加進修英文。印象非常深刻,在大學時候,班上只要有同學準備出國念書,他們不二的選擇就是美加,雖然當時我因家庭經濟不許可,無法實現出國深造的夢想,但美加這個名字卻一直深深留在我的記憶裡。因此,當下我要選擇進修英文的補習班,第一個想到的就美加。第一次上課時,我就發現美加的老師不僅功力深厚,而且上課式生動活潑、有系統,讓我覺得來上課是一種享受。

這一陣子找工作的過程中,發現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公司會要求提出多益的成績,特別是頗具規模的公司或者外商公司。為了減少自己摸索這個不熟悉的考試,同時也想透過準備考試的過程進修英文,雖是英文本科系的我,還是選擇到補習班,這次當然我的選擇還是美加。再一次地美加老師的教學令我感到選擇美加是正確的,他們每一位都經驗豐富,像是潘莛老師、李唯溱老師和蔡睿老師,她們不僅了解考試的方向和熟悉考試的題型,並且知道如何能夠幫助學生歸納出各類題型,並且融會貫通。尤其難能可貴的是,她們總是不吝分享她們個人的經驗,並且樂意為同學解答。能夠在補習班遇到這樣的老師,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除了來上課,為了訓練聽力,平日有空的時候我會常常看我喜歡的英文節目或影集,看影集或節目的時候,有時我會刻意不去看中文字幕,這個方法對我的聽力還蠻有幫助的。至於閱讀的部份,在考試中往往是決定是否能拿高分的關鍵,也不能忽視,很多人考多益時常會遇到時間不夠沒做完題目的困擾,所以準備考試的那段時間,為了加強自己的英文閱讀速度,我會在課堂後再找時間把閱讀課堂上的文章再讀過,讓自己熟悉原本不熟的單字。另外,如果能找出自己有興趣的閱讀題材來建立自己閱讀英文的興趣,相信長期下來對閱讀能力的提升一定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此外,在準備的過程中還有一件事不可忽略,那就是一定要參加補習班準備的模擬考。因為多益的考試時間是兩個半小時,中途並不休息,聽力的部分也只播放一次,如果有不確定的題目也不可以猶豫太久而漏聽到下一題,這樣反而會慌了並且亂掉自己的考試節奏。因此,模擬考真的可以幫助我們孰悉考試的流程和題型,讓老師上課所傳授的、自己平日的準備不再只是紙上談兵。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