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賈德韻 
學校科系:台大藥學所 
總分:105 
考試日期:20080315

 

在準備 托福之前常常聽到許多朋友們對於參加托福考試需不需要補習總是持有不同的意見與看法。自己也就常常在思考,要自己準備還是要上補習班好好充實一番。上網找 了許多資料,發現新制托福的確是不容易準備,尤其是對於非英語系國家的人民而言。於是,在經過多方比較之下,選擇了美加補習班。除了美加優良的口碑與傳統 以及完善的硬體設施與專業的團隊外,記得當初報名的時候是以學生的身分報名,因此也多省了一些錢,對於這點實在很感念美加的仁慈與慷慨。

 

繳費完 之後,便是一連串課程的開始。這裡的課程安排真是人性化,居然還有所謂的調適期;也就是前幾週是教一些比較基本的英文讓大家不要對英文有太大的恐懼,所謂 凡事起頭難,美加的確是深知此道。這裡的課程安排呈現多樣化且常常有讓不同老師教到的機會,也趁此讓我們換個心境體會不同的上課風情。隨著課程的推進,口 說課程開始了、模擬考開始了。每週都有各一次的模考與口說,很累但是卻很有感覺。尤其是口說,那真是尷尬的第一次上課;曾幾何時,在台灣有如此機會和外籍老師對話練英文呢。漸漸的,就像老師在第一堂上課時所說的,越上下去人數會越少,當課程進展到第七週時,這種感覺更是明顯,但是卻也更堅定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克服托福障礙的勇氣與毅力。

 

今年一月底從美加結束了所有的課程,報考了三月中的托福考試,準備趁著剛上完課程還記憶猶新時以一個月的時間盡全力克服新制托福。於是,在過完農曆年之後開始了將近五個禮拜的準備期。每天一早醒來就是打開ICRT當背景音樂,做實驗的空檔便是打開美加的講義開始閱讀,不論是閱讀測驗或是幾頁單字便是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回到家之後就隨便抓個家人來練習口說,至於聽力則是反覆聽著上課的錄音以及Official Guide所附光碟裡的聲音檔,每天便是這樣逼自己一定要使用與練習英文。 

 

到了考 試的那一天,保持著平常心來到了台大語言中心。經過一連串的手續之後開始考試,整個過程還算順暢。雖然難免會有說話特別大聲的人干擾到自己,但總算還能靜 下心來不為所動,經過了兩個禮拜之後成績揭曉了。雖然不是非常高分,但已經是感到高興了。整體來說,自己的口說與寫作這兩部分是偏弱的,往後還是要努力增 強自己的不足;也祝福還在和托福奮鬥的夥伴們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