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余貞慧
學校:台北大學 
總分:770
考試月份:20055

多益除了學習名師技巧也要重視模考 感謝美加八週讓我找回英文語感

自從上了大學,就很少再認真學習英文,雖然知道英文的重要性,卻總是因惰性使然,讓自己的程度一天一天退步。直到大四下,眼看畢業在即有了危機意識,為了找回自己的英文能力,且提升將來職場的競爭力,決定到美加報名TOEIC課程,希望能藉由補習班老師的教學,短時間內拿到TOEIC的好成績。

我的聽力是畢凌晨教授教的,畢教授依照聽力部分的四種題型分別給我們不同的重點傳授,老師強調發音,講解時都會舉出幾個相似音的字來讓我們辨識,避免混淆不清。在圖片的考題部分,老師會舉出許多和圖片相關的單字告訴我們TOEIC會怎麼考,這些訓練,都能讓聽力變得容易。

閱讀方面,最重要的就是速度,我的弱點是單字背的不多,字彙能力弱。但黃老師上課常以聯想法讓我們上課就很輕鬆地背好一連串的相關單字。再加上老師依照文章不同的類型,有不同的重點考法,教導我們平時上課用劃線的方式練習看文章重點,像是找關鍵字,最前面及最後面兩句,還有先看題目再找答案的方式,真的讓我在閱讀這一題型上省下不少時間!

教授文法的涂教授,將文法觀念整理成不同的單元,透過每個禮拜的上課講義,清楚的告訴我們句子結構的形成,快速地讓我恢復了原來對文法的記憶。並且抓到解題重點。例如TOEIC常考的連接詞,在老師的分類下,這樣的題目也輕鬆解決。

除了老師上課教 授考試的技巧之外,每個禮拜的模考也是很重要的!模考可以讓你習慣正式考試的情況。尤其是長達兩個小時的考試,是需要耐心的!自己在家練習的話,容易因為 沒有臨場感,無法作完完整兩小時的考題練習,就失去效果了。後面幾次的模考通常比較難,容易打擊信心,但是千萬不能放棄,反而要多練習,尤其是聽力的部 份,多聽幾次就能了解TOEIC常考的類型是哪些,在應考的時候才能得心應手。美加不會給許多講義或考題,但我覺得這樣剛剛好,我很怕資料很多,讀不完的感覺,雖然說英文要多看多背多學習,但是對於TOEIC考試,只要把老師上課的講義,課本及模考題本反覆練習就夠了,其他的東西也是多餘的。

最後要提醒大家應考不要慌張,一題一題作,不確定的地方猜過去就算了,千萬不要為了思考哪個答案而拖延到時間,尤其是聽力部分,常看到有同學因為還停在上一題裡而漏聽了這一題的題目最後慌了陣腳。這都是普通的應考技巧,卻常因為緊張而被忽略。
雖然我的分數沒有很高,但是美加讓我在短時間內找回自己對英文的語感是最棒的一件事,謝謝美加和三位認真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