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陳瀅如 
學校科系:政大哲學 
總分:955
第一次模考:895分,進步60
考試日期:2009628

一開始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應該要考多益還是托福,因為我還沒有任何英文檢定證書,只是認為英文能力證明是找到好工作的門檻。最後選擇多益是因為我今年大學剛畢業,暫時沒有要繼續深造的打算,再加上受許多國家、公司認可的多益考試應該會對我較有幫助。

 

而我會選擇到美加補習,一方面是因為我了解自己是一個很容易偷懶的人,所以補習對我而言可說是最有利的學習方式,就算回家不想念書,只要上課專心聽講,一定也會記下一些東西;另一方面,美加已經歷了幾十年的考驗,因此我對美加的課程教學深具信心。

 

我很感謝何宗翰博士、蔡睿教授的用心教學,教授們不僅有系統的整理多益考試所需要注意的重點、考試技巧,偶爾也會加入生活上實用的美式用語,還會講一些單字的源由及典故來加深大家的印象,課堂上也不時地說說笑話逗大家開心,讓同學們上起課來更有精神。雖然我回家並沒有額外特別複習,但是在課堂上的學習已經讓我獲益良多。

 

除此之外,模擬考也幫了我很大的忙。因為每考一次模擬考,就能再一次的分析自己的弱點,看自己有哪裡還需要加強,也能更加了解應該如何去調整自己考試的速度。一開始我總覺得跟不上聽力的速度,而且很多時候一恍神題目就過去了,幸好何宗翰博士有傳授考試技巧:多益聽力是考我們跟聽的能力,尤其是第三、第四部分,一定要留時間掃描接下來的題目,並記住題目關鍵字,才能在跟聽時快速回答問題。我個人覺得考聽力專心很重要,但是時間的分配也很重要。一開始我會很想要答對每一題,所以有時候會執著於自己沒聽清楚的題目,不過這就犯了考聽力的大忌,因為如果沒聽清楚,再怎麼努力想也不會知道答案,甚至會影響接下來的答題進度,因此當下應該趕快猜一個答案,然後就要果斷的趕快往下做答。

 

當然,除了聽力部分,文法以及閱讀也需要調配好作答時間:文法一題只能花三十秒鐘,而閱讀則是一分鐘,如果考慮的時間太長,題目就會做不完。所以不能只對文法、片語有印象,而是需要熟練。而要熟練最好的辦法當然就是多多練習囉!

 

在補多益的這段時間讓我感覺好像又回到了高中時代,不過努力還是會有收穫的。再次感謝教授與助教的諄諄教誨,也祝福要準備考多益的人能夠有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