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梁家穎 
學校科系:輔大統資 
總分:945
第一次模考:750分,進步195
考試日期:2008315

我讀的是商學院,自覺英文能力在找工作時是非常關鍵的一個點,因此在報名美加之前我已經自行去報考了一次多益,得了755分,一開始我覺得這個成績好像也還可以,至少硬是過了「藍色」的門檻。但是後來發現我的聽力和閱讀整整差了125(聽力440閱讀315),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閱讀部分補救回來!聽聞很多學長姐大力推崇美加,我便直接報名了,在經過10週的課程後,整整進步了195分,考了945分,我很慶幸選擇美加的決定是對的!

課程分 為聽力、閱讀和文法三個部分,另外每次上課前都會有聽力練習,每週還會有一次模擬考,我很喜歡這樣的課程設計。我報的是早上的班,上課前的聽力練習讓我逼 自己早起,準點就先到補習班開始練習聽力。每週的模擬考更是一個逼自己唸書的好方法,效用很高,很容易增加學習的效率。

聽力對我而言是較輕鬆的一環,所以上課時壓力也比較小。小畢教授雖然是外國人,但是他的中文也很好,上課起來完全沒有任何障礙。外籍教 授的專業發音更是可以讓我們更熟悉多益的聽力測驗。閱讀共分成四個部分,第一、二部分是得分的關鍵,一來是因為這兩部分句子較短較簡單,二來是因為「好的 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在一開始先建立起信心後面也會考得比較順。第三、四部分題目相對的就比較長,在每題間的空隙時間先快速的把題目都看過一次;如果來得 及的話最好把選項也看過一遍。看題目可以知道要注意聽哪部分的對話,連選項都看的話則是可以推出整個對話大概的內容,到時選答案也會比較得心應手!另外, 我會把比較難的題目特別整理出來燒成一片CD或是特別放在一個資料夾(電腦檔)逼自己反覆聽。用電 腦的時候聽、走路的時候也聽。我覺得這是一種很有用的練習,並不是說每次聽英文都一定要拿著課本一句一句看,當然這樣是學好的最快的方法之一;但是在閒暇 時候把英文拿來當「背景音樂」聽,訓練自己的語感,長期累積下來成效也是非常可觀的。

在閱讀方面,文法一直是我最害怕的部分,很感謝美加教授的細心教學,除了上課用的講義以外,更是經常補充額外的資訊給我們。『勤』真的能補拙,跟著教授每個禮拜的進度一起學習,一定要強迫自己回家馬上複習、馬上練習,有問題不懂的地方下次上課馬上請教教授,美加的教授都很樂意教學生的!(在此感謝袁允真教授每次下課後都還願意不厭其煩的教我)教授一直強調說要背的片語一定要背清楚。另外,我會把每次練習時寫錯的題目再重抄在一本筆記本裡,再利用搭捷運或是一些瑣碎的時間再次複習。當你的講義已被你畫滿重點、筆記本已被你翻爛的那一天,就代表你已準備好參加考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