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 TOEIC高分照片 張馨予890.jpg

中文姓名:張馨予
學校及科系:私立衛理女中(畢業,即將進入輔仁大學)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0、Reading:400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9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7月28日

大家好,我是張馨予,目前即將要成為輔仁大學的大一新生。我從小是習慣自修英文,除了要考英文檢定的時候有上短期班之外,沒有補習過英文。學測當時考了12級分,另外也有參加全民英檢的考試,目前要向中高級邁進了!

當初考試的目的其實只是想要讓自己的暑假充實一點,畢竟考完學測的那個暑假都很閒~還有大一可能可以免修英文,不過到後來越是投入到準備考試中,就越來越有想要測試自我英語實力的感覺了。

剛開始準備考試的時候,最大的困難應該就是題目的數量。要在限制的時間內完成大量的題目,還要算上閱讀、理解長篇文章的時間,對於習慣慢慢寫題目的我來說,壓力其實是很大的!聽力其實剛開始也是蠻大的挑戰,有些聽力題目講話的語速都很快、不然就是有很重的口音,有時候要跟上會有點困難。

不過到後來也是會慢慢習慣的,美加的老師有提到前面的文法選擇題每題的答題時間不可以超過一分鐘,所以在寫模擬題本的時候我都會一直看手錶注意時間,也算是在警惕自己的答題速度。聽力的部分真的是多聽就對了,最重要的就是要讓自己跟上題目說話的速度、專注在題目上,絕對不能恍神!恍神或是轉移注意力是非常致命的。美加的老師有提到在寫聽力的時候,每個選項都要看,確定的選項先用指頭按著,不要急著先畫卡,不然到時候塗抹修改又會浪費時間。

我是參加美加的暑假密集班,一到五每天上三個小時的課,密集班有兩次的模擬考,我強烈建議模擬考一定要去考,不只是讓自己習慣考試時的時間壓力,也讓自己先練習到多益考試的題型。而且每次考完模擬考,老師都會很認真的檢討,美加也會附上聽力的解答本。因為台灣的學生大部分是習慣美式口音,所以我覺得利用邊看聽力解答本邊聽題目,可以讓自己多多練習聽懂英式口音喔!

每次上課如果練習聽力跟不上也沒關係,課後都可以傳email給老師索取音檔,自己在家裡聽來練習~準備考試的時候,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自暴自棄!第一次模擬考的時候,我只有考625(而且是有寫完題本的狀況下),我當時雖然蠻挫折的,不過之後也就更督促自己認真上課了,結果正式多益考試的成績是超出自我預期的890(而且我其實當時速度太慢,有10題沒寫完!) 所以就算模擬考出來的成績不太理想也不要放棄,只要有拼過,自然就會有成果的,也不會愧對自己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