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 TOEFL高分照片 陳映寰 98.jpg
中文姓名:陳映寰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5分、Reading:21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8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8月25日

雖說曾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考過TOEIC,但要申請交換學生,面對不同類型且難度更高的TOEFL,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再加上理想學校有較高門檻、時間壓力等因素,我報名了美加暑期密集班,並在課程結束後就參加了正式考試。

閱讀
很感謝季容老師除介紹題型之外,亦講解各種題型的解題技巧、邏輯與文章中的重點指標,並提供大量的題目供我們回家練習,維持對閱讀、文章、題型的熟悉感。而我也都會在每次上課前完成前一次的作業,並將所遇到的問題、錯的題目都整理出來,詢問老師,幫助釐清自己的弱點。

聽力
對於聽力一直以來都比閱讀好的我來說,剛開始面對TOEFL聽力,還是會有些障礙,畢竟跟一直以來所接觸的聽力不同,時常是我們不熟悉學術內容。起初,我會想要盡可能地聽懂每一句話,一旦遇到幾句不懂的,心裡便會開始慌,而只要一慌,就更聽不到重點了。不過,在經過江璞老師與王軍老師的講解與訓練後,我開始學會抓重點,也懂得「不懂的就讓它過,要耐心繼續聽下去。」。的確,到最後還是「耐心」最重要。

口說
口說是我認為最困難的項目,與多數台灣學生相同,無論是生活中或英文課堂上,鮮少有機會得以練習口說,再者,比起「說」,我想托福在某個層面上,考的更是「臨場反應」,因必須在有限時間內,說出具有一定內容豐富性的答案。經過Mark老師的指導與鼓勵,讓我漸漸敢開口,也知道自己該加強之處,而江璞老師的專題更打破框架,使我在逐漸熟悉題型後,逐步跳脫所謂的「模板」,訓練自己答得自然。

寫作
在整合寫作的部分,第一個關鍵當然是聽力,要聽得見重點,寫的時候才有內容可以寫;此外,筆記也要寫得快而精準,如:專有名詞以第一字母表示、利用符號節省時間。課堂上,李唯溱老師會特別提點大家易犯錯的文法,幫助加深印象;也提供在計時情況下的練習機會,為模考與實戰準備。而獨立寫作一直是我所擔心的,由於反應不夠快,時常無法構思出兩個完整的論點,後利用TPO題目訓練思考,即使無法完成整篇作文,僅花兩分鐘的時間構思、訓練,幫助亦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