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陳思維
學校科系:政大AMBA
總分:104
考試日期:20081123

 

記得大四的時候就已經在美加和CBTGMAT纏鬥許久,沒想到事隔多年,竟然又要繼續在老地方和iBT奮戰下去。一開始在補習的時候,我還在上班,所以每天都是急急忙忙的衝去台北車站 ,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可是我還是堅持每堂課都去聽,每次模考都去考,算是給自己一個最基本的交代,希望大家也都可以堅持下去,得到自己想要的成績!


以下針對聽、說、讀、寫四個部分來分享我的心得。


Listening27
因 為平常上班必須跟外國人溝通,所以對於聽力其實並不是非常懼怕,只是單字量較缺乏,還是有聽不懂的時候,每次在模考時,我都會先仔細的聽,不急著做筆記, 聽到不會的字就讓它過去,不要一直去回想,避免記了前面忘了後面,此外,也要注意演說者的語氣,透過語調的轉變來猜測某些句子的意思。而除了上課與模考之 外,我也會上網找一些可以收聽並看文字稿的新聞,記得先不要找太長篇的,一兩段其實就足夠,除了可以增加聽力外,順便也增加自己的信心,我認為是一個不錯的作法。


Speaking22
美 加的口說對我幫助很大,因為考試時的壓力和平常與外國同事聊天的感覺是無法相比的,除了有時間的壓力,還必須克服自己在看到題目腦袋一片空白的窘境,唯一 的方法就只有多多練習了,所以真的很建議每堂口說課都不要翹課,並且強迫自己在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試著發言,因為常常想的跟講的會不太一樣。此外,每次模考 之後,我都會留在電腦前把自己剛剛所說的再聽一次,並且趁著回家的時候再想想要怎麼回答比較恰當。


Reading28
除 了買本自己能看得下的單字書好好啃之外,平常也可以閱讀英文報紙,找篇自己有興趣的讀一讀,增加自己的單字量。我通常會在閱讀的時候把單字寫在旁邊空白的 地方,並且在閱讀完文章後,再看一次自己剛剛寫的單字,但並不會要求自己每個字都要背起來,只要在下次再遇到這個單字的時候有印象即可,等到這個單字重複 在不同文章出現時,就會發現自己已經不自覺的把它背起來了。此外,托福的閱讀是依文章順序出題的,我在考試時,都是先看題目,再看第一段,就直接開始寫題 目,接著就順著題目讀後續的文章,並不會跳著看文章。


Writing27
除了多寫,真的沒有其他的方法了。我很推薦袁教 授的寫作,不論是模版或是文法,都給予我很多的幫助。每次的模考,我也強迫自己一定要把作文寫完再走,務必要寫頭寫尾,每段再加個主題句,並練習短話長 說,選取一個立場後,就努力把能想到的、能沾到邊的通通寫上去。而在考試前,最好能夠建立自己的模版,如果真的來不及,起碼也背幾句常用的開頭、結尾與主 題句,讓自己能在考試時,增加文章的架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