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李可舜
學校科系:淡江經濟財金雙主修
總分:710
第一次模考:470分,進步240
考試日期:
2009525

從去年三月踏進美加之後,就開始面對GMAT的考驗。一開始真的是完全不曉得GMAT到底是在考啥?邏輯?修辭?總感覺以後似乎用不太到這種技巧。不過還好美加的師資很堅強,只要專心做筆記並減低缺課次數,就能慢慢適應這種-殺G生活。


我考試的戰線拖得很長,希望大家引以為鑑,要盡量一氣呵成會比較有效率,更能減低面對這種考試的壓力。不然到最後壓力會越來越大,信心也會逐漸薄弱。我總共考了三次,都是在當兵的期間考,在幾乎是孤立無援的情況下去面對。不過還好有美加讀書會的夥伴們支持下,才完成了三次的革命,所以在此很建議在還有美加的老師們幫忙之下去完成考試,會更加事半功倍。 


SC
:在莫清崴博士的16條規則下,很多考點都已經包含在其中了。只要能夠活用並以句意邏輯為上,解題的技巧我相信是足以殺G了。像我剛開始練習時就是用莫老師推薦的那本修辭,去套用他那16條法則,會讓你感覺慢慢能瞭解GMAT到底出題的方向是如何。不過那本書較適用於初學入門,所以再進階一點就依序是OG→PP→GWD。而考試的難度就是介於PPGWD之間,還有就是莫老師的所發的模考講義,一直是我在當兵期間殺G的好利器,其中許多慣用語的用法更是需要同學們勤作筆記、多多練習。


CR
:黃冠文教授的邏輯,我覺得也是大家不能錯過的課。每次講解大家最常錯的題目,其中講解粗體字的方法我覺得也是很有用。邏輯是大家應該很不熟悉的一環,也是比較難以突破的關卡,因為他除了考閱讀能力、理解能力,再來就是推理能力了。閱讀需要自己多加強才會比較有效,不過理解的部分黃老師就能提供他的觀點把題目說的很好理解,如果用他的思維去做題,面對考試也是沒問題的。不過大家還是要多適應GWD的題型,因為又長又多又繞的題目是真正大家上考場會面對到的,也建議大家有問題盡量問,因為老師都會很細心的回答,解決同學的問題。我覺得大家只要能跟著黃教授的方法,就不用太擔心邏輯方面的問題。


RC
:至於徐文意教授的閱讀,我個人認為是屬於比較高階的技巧。一開始當然是先在前幾週補充基本知識,後面在慢慢講解作文題型、作者態度、正反面觀點等。雖然剛開始有點無所適從,模考成績也看不出學習效果,但是我都還是盡量維持一定的到課率,盡可能的照老師所說的技巧跳過example,當閱讀的題目累積到一定的量時,就能慢慢體會老師所說的那些重點真的都是考點。套用老師說的那些關鍵字來找答案,很快就刪除大部分選項,並且找出作者態度及想法。這種技巧是一通百通很適用於OG,那PPGWD就更不用說啦,因為這兩種都是建立在OG上面的難題但是觀念不變阿。 


數學方面:陳納遜教授也是重於傳授觀念,因為GMAT的出題方向就是著重於觀念的推敲。若能理解考點的話,真的不用幾秒鐘答案就可出來,像是DS是大家最陌生的考法,陳教授把考題講解的很容易理解。做題時往往都不需真的算出答案,這就是DS所想要傳達的意思。還有就是老師上課有發隨堂練習也是不錯的練習機會,平常要大家自己花時間練習數學我覺得也是不太可能,所以能利用這個機會多算算題目並熟悉觀念的推敲,也是有利於考試的。


AWA
:我覺得只要用莫清崴博士所提供的那本寶典就足可應付AWA了,因為裡面很多範例及模板都是很夠用的。不過請注意模板也不要過度使用,所以套用部分模板後一定要再加上一些自己的意見才能夠讓GMAT認可你的論點。


最後,由於每個人的時間狀況都不一樣。至於要如何使用就要自己好好去決定了。在職考生跟全職考生的準備方向就是不同,我覺得不用去跟別人比較,真的只要盡力考出來成績就夠了,也預祝大家能持之以恆開創一條屬於自己的殺G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