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吳志航
學校科系:國立台灣大學 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系
總分:103
考試日期:2009314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的可以一次就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數,而在這準備的過程當中,美加的老師們和助教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還記得第一堂課,江璞教授先進行考試介紹的時候,就告訴我們說現在的托福考法是比較活的,測出的是真正的英文實力,和以前的方式比起來,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準備。因此除了補習班之外,考生其實要花更多的時間在唸英文,才能夠得到比較理想的成績。因此在準備托福三個多月的期間,我除了在課堂上盡量吸收老師們所教的東西之外,回家之後也盡量找時間多多練習及複習。


在閱讀的部份,我的老師是黃冠文教授。我覺得教授是個認真又趣的人,上課的時候會講很多背單字的有趣方法,有很多我到現在都還記得。老師常常自嘲說他上課就像放錄音帶一樣,每堂課都一直重複相同的東西,因此我上課的時候都在幻想台下沒有學生,然老師自己一個人在台上講的口沫橫飛的樣子,想一想覺得很好笑,然後就繼續專心聽課。老師除了提供很多單字記憶的方法之外,對於解題方法的解說也相當精闢。在經過許多堂課的解說及模考練習之後,對於解題方法跟技巧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掌握度,在實際面對正式考試的時候就不那麼緊張了。除此之外,我在考試的時候遇到的單字大多都是在課堂上提過的單字,可見老師們在教材的編輯上面真的很用心,把老師在課堂上提過的東西吸收進去在考試時真的會有很大的幫助。模考的訓練也很重要,因為我們其實不習慣在有壓力的情況下讀文章,所以一緊張可能無法發揮應有的實力。記得第一次模考的時候閱讀才做到一半就覺得很累,但是在經過了幾次的訓練及分析檢討之後,比較不會因為遇到困難的題目而覺得緊張,而且比較能夠掌握住時間的分配並完成作答。實際考試的時候我遇到的第一篇文章真的很難,但是在做完第一篇之後我告訴自己要有信心,保持平常心及專注力繼續完成後面的題目,我覺得這都是因為模考的訓練,讓我可以表現的比較穩定並且得到理想的分數。


在聽力的部分,上課的時候老師們會補充很多資料,讓我們對於考試方向及題材有更高的熟悉度。大約從三年前開始,看美國的影集及實境秀成為我平常的休閒娛樂之一,為了強迫自己習慣聽英文,我都找沒有字幕的影片來看,剛開始當然理解程度比較差,但是後來會越來越好,我覺得打下了我聽力方面的基礎,但僅限於休閒娛樂而非準備考試的方法。但增進英文聽力最好的方式還是把聽英文融入生活當中,所以我後來每天都會上空中英語教室網站,線上收聽當天內容。模考雖然聽的時候覺得很難,但我覺得這樣的練習有助於習慣連續聽長的英文對話或演講,讓自己可以維持一定的專注力,在正式考試的時候反而覺得比較可以輕鬆應對。在模考講解前我都會先上網下載作答紀錄,然後在上課的時候特別注意自己答錯的部份,這樣才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裡,或是那個部份不會,並力求改進。


口說的部份對我來講真的是最難的部份,雖然我之前偶爾有跟英文native speaker對話的機會,但真正的時間也不多。這部分我覺得除了老師上課教的技巧之外,課外的練習真準備很重要。我在準備考試的後期重點放在口說跟寫作,口說的部分我拿口語真經來練,每天練個至少一回,練老師上課的時候所教的技巧。我覺口說的部份短時間能達到的就是盡量熟悉題型,讓自己在作答前心中就已經有清楚的答題架構跟時間分配,這樣在實際答題的題時候才能夠答的比較有信心。至於模考的話就盡量回答,練習上課所教的技巧。


寫作的部分我覺得會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部份,雖然我拿到的成績不算太高,但跟我預期的成績差不多,我覺得這是因為我太晚開始練習,以及很多打字錯誤的習慣一時改不掉。我要大力推薦我的寫作老師,教了很多寫作的技巧跟架構及思考方式很有用,讓我在寫作的時候可以比較有信心,造句的時候同時讓文章看起來比較有趣,在句型上的變化也比較豐富。我在練習的時候盡量讓自己對於這些句型很熟悉,在寫作的時候就可以很自然的將這些句型變化套用在我所寫的主題跟自己的想法上。剛開始我在練習的時候大約只能寫到兩百多字,但是後來幾乎都可以寫到將近四百字。我覺得如果我可以早一點開始練習並針對打字的部分加強改正自己的錯誤,應該可以拿到更好的成績。


助教也很認真,每次上課前都會提供我們一些資訊,讓我們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更有方向及更有效率,我覺得他也給我們很大的幫助,讓我們節省了很多找資料的時間,讓我們可以花更多的時間在準備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