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TOEFL高分照片 劉舒恬 106    

中文姓名:劉舒恬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經濟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8分、Reading27分、Speaking24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6
正式考試日期:20140927

因為今年底想要申請學校的交換學生,所以便開始準備托福。一開始完全不懂托福是怎麼一回事,所以決定補習,透過朋友的介紹而報名了美加補習班。

一開始五周的基礎課程讓我對托福有了初步的了解及方向,慢慢加強自己的能力與技巧。而之後的7次模考更是有幫助。透過實際上機考試,我能體會真正考試的感覺,和平常的紙筆練習有相當大的差異。而這七次的模考讓我熟悉了應答的流程,使我在考試當天駕輕就熟。

聽力方面,我認為江璞老師幫助了我很多。他強調聽力不須整篇聽懂,而是要找關鍵字及考點。這樣的技巧讓我真正考試時聽到不懂的單字不會慌張,而能準確地抓住文章重點,正確應答。雖然老師強調不需做筆記,但我個人仍有做筆記的習慣,因為我常常會聽著聽著而開始放空,進而漏掉了重要的關鍵字。所以我覺得做不做筆記因人而異,需要透過實際練習去找尋適合自己的方法。

閱讀方面,黃冠文老師補充了大量的單字與字根字首字尾。老師教我們先看題目再從文章中找答案,如此便能省時省力,用最有效率的方式答題。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先大略讀了該段落在應答,如此最後一題的SUMMARY題便能輕鬆回答。但兩種方法也是因人而異,若你的英文底子較差,可試試看黃冠文老師的方法,等到實力增強後,可以大略的閱讀該篇文章,如此便能準確地回答每一題。

口說方面,我覺得美加的每個老師都對我啟發甚大。有的老師會讓我們上課練習時錄下自己的聲音,然後事後檢討缺點。有的老師會讓我們分小組練習,讓組員給予回饋及建議。如此,我們便能輕鬆地掌握自己的優缺點,在最短時間內提高自己的答題技巧。

寫作方面,心宥老師常補充各種實用的句型,也不斷強調外國人對於寫作的觀點。藉由練習,我們知道西方人寫作時會直接切入重點,及舉例支持其論點。掌握到此訣竅後,我不斷地拿補習班講義裡的題目練習,最終獲得了28分高分。

最後我想說的是,補習班只是提供我們一個考試的技巧及工具,真正需要的還是同學自己的努力與付出。我在考前不斷的練習,也把握每次補習班模考的機會,不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謝謝美加補習班提供給我的資源,讓我第一次考試就能獲得106分的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